首页 > 汽车评测 > > 正文
2021-08-31 20:28:34

车头条:评测 兰博基尼Urus和比亚迪元EV535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兰博基尼Urus和比亚迪元EV535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初次看到兰博基尼Urus,我的头脑中产生了第一次看到极光时的激动。这款由兰博基尼打造的第一辆SUV没有让我们失望,在大众集团顶尖技术和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加持下,Urus如蛮牛般势不可挡。

这是一个初冬的夜晚,微风带着丝丝寒意,拂过这片漆黑的山林。行驶在这条孤独的公路上,我们只有车灯为伴。发动机的轰鸣声和排气管的嘶吼传到耳中,似乎在告诉我,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正沿着德国A7高速公路前进,来到了位于卡塞尔山林的休息区。声音,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这并不是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发出的声响,而是刚刚的那段驾驶在我的记忆里留下的回声。闭上双眼,我看不见眼前的一切,却只看见那辆亮黄色的Urus。此情此景,唯有一声赞叹。

评测:兰博基尼Urus和比亚迪元EV535性能怎么样

此时此刻,我终于感受到什么是专注的力量——这是一种集速度、纵向加速、横向加速、精准操控、抓地力、驾驶反馈、听觉享受于一身的巅峰体验,而所有这一切皆出自这辆兰博基尼Urus。幸运的是我们在驾驶这辆Urus时得以长时间霸占左侧超车道。得益于22英寸倍耐力P Zero Corsa轮胎,兰博基尼SUV能够确保在入弯和出弯的瞬间保持最佳胎压和温度状态。对于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来说,这一点至关重要,毕竟抓地力是动力顺畅输出的保证。但对于Urus来说,当我们谈论动力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第一章:发动机。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大众集团取得优异销售业绩的功臣,见证了一款又一款佳作的诞生——无论是奥迪,还是宾利,亦或是保时捷,我们都能看到这款发动机的身影。但在Urus上,兰博基尼的工程师将这款发动机的性能调校至同级别的最高水准,凭借650马力和850牛·米的出色性能傲视群雄——这头来自圣阿加塔(Sant'Agata)的蛮牛将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

此外,这辆高性能SUV同样是兰博基尼首款配备自动变速箱的座驾。不过不用担心,响应迅速而敏锐的8挡变速箱会将发动机的动力毫无保留地传递到4个车轮,为意大利高性能SUV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Urus的动力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哇!没错,相比测试结果中的数字,这种抑制不住的感叹似乎来得更加直接。在这里,我们只提一个数字: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3.2秒。相比于Aventador和Huracán,这个数字只比后两者多0.1秒。换句话说,如果恰巧一辆812和Urus同时在交通信号灯起步,那么这辆兰博基尼SUV将和法拉利跑车平分秋色!

评测:兰博基尼Urus和比亚迪元EV535性能怎么样

比亚迪元EV535

3月底,比亚迪在北京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上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能源车型,相比于其它品牌单车型的发布显得极为壮观。2008年,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已经非常接近于传统燃油车的销量,而在今年前几个月便已经完成了超越。从去年北京车展上e平台的推出,到如今多款新车的扎堆上市,可以看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野 心勃勃。

时隔一个月后,我终于有机会在去体验元EV535车型。也许这款车并非是大波新车中最瞩目的那个焦点,但要知道的是,去年A0级纯电SUV总销量突破10万辆,而比亚迪元EV的销量达到了3.5万辆,占比达到三分之一。

首先,我们就要从e平台开始说起。比亚迪的e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将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和减速器高度集成,同时完成了高压充配电系统的整合,通过高度集成化设计来达到模块化开发,从而有效控制成本、压缩空间,减少部件连接线材,提升传输效率同时将车辆性能发挥最大化,最终形成标准化的纯电动车平台。

评测:兰博基尼Urus和比亚迪元EV535性能怎么样

除此之外,元EV的转向手感比较出色,尽管是一款SUV车型,但由于电池组置于车底,整体重心相对较低,在高速急打方向的时候,车辆的侧倾被较好抑制,尽管后悬挂是扭力梁形式,但得益于不错的调校,场地试驾时甚至能感受到一定的驾驶乐趣。不过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握感一般。

元EV535长宽高分别为4360 /1785 /1680毫米,轴距为2535 毫米,整体乘坐空间表现自然不算是它的强项,不过有一点让我非常满意,就是它的座椅非常柔软,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承托角度和柔软度都适中,舒适度绝对都可以给个好评。并且后排提供了一个USB接口,可以满足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非常贴心。

元EV535相比元EV360,在内饰和续航里程方面有着全方位提升。尽管车型价格有所上涨,但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富有质感的用车体验。在e平台的加持下,比亚迪也终于有了更强的实力,毕竟随着消费升级,那些廉价的电动车型终将被市场淘汰。如今,走上“精品”之路的比亚迪势必将有更为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