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9-01 19:51:23

车头条:评测 大众tiguan 330TSI和奥迪A4L 40TFSI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大众tiguan 330TSI和奥迪A4L 40TFSI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大众途观在国内可谓是‘神车’的地位,上市多年依然月销量过万,一车难求。随着昂科威的强势来袭,途观也逐渐失去了神车的地位。不过好消息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途观也已经快来临了;更好的消息是,消费者不需要等国产途观的上市,因为新一代的进口tiguan已经可以让各位提前尝鲜。

所以在新一代tiguan上市之后,我们也迫不及待的对它进行试驾,希望能窥一斑知全豹,看看新一代途观是不是还能重回神车的地位。

新款tiguan的相比起旧款,长、宽和轴距都有了增加,但是增加幅度并不算大,长度和轴距没有超越现款国产途观。这个尺寸在当今紧凑级SUV也并不占什么优势。

评测:大众tiguan 330TSI和奥迪A4L 40TFSI性能怎么样

实拍车型装配的是235/55R18的轮胎,搭配的是十幅式花瓣造型的轮毂。另外再往上两个配置分别装配了19寸和20寸的轮胎。

tiguan的尾灯也是全LED的结构,有趣的是,tiguan在刹车的时候,尾灯的排列会从双横条纹瞬间变成双竖条纹,既能提高辨识度,又玩味十足。有如此出众的大灯肯定离不开集团旗下的‘灯厂’奥迪,不过tiguan似乎有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表现。

奥迪A4L 40TFSI

看着宝马3系和奔驰C级都加长逐渐蚕食市场,奥迪A4L这几年来似乎都没什么动静。等了几年,奥迪终于憋出了大招:全新一代A4L。

评测:大众tiguan 330TSI和奥迪A4L 40TFSI性能怎么样

入门豪华轿车最近几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宝马3系不再一根筋打操控牌,开始加长妥协;奔驰C级虽然开局不利,不过在换代加长后,销量也逐渐追赶上来。奥迪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需求,入门豪华轿车加长的始作俑者,却渐渐变得越来越被动,只能靠降价优惠来维持市场占有率。

不过,奥迪不是看不到这一切,也不是无动于衷,而是在‘憋大招’。终于在2016年,奥迪把大招放了出来,这就是全新一代B9国产A4L。

既然被称为是灯厂,大灯和尾灯自然会是亮点。除了最入门车型使用的是氙气大灯,其余车型全部都为全LED矩阵式大灯。而尾灯则全系都为全LED尾灯。

相比起上一代A4L,新A4L的长、宽、轴距都有小幅度提升,但是高度却稍微降低了一点,比例上的调整让新A4L看上去更沉稳运动了些。

评测:大众tiguan 330TSI和奥迪A4L 40TFSI性能怎么样

仪表盘还是维持了奥迪一贯双圆仪表加中间彩色屏幕的布局,只是中间彩色屏幕的显示面积比起旧款大很不止一倍。如果这还不能打动你,那么45TFSI上的科技感爆棚的全液晶仪表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

新一代A4L把档把和MMI旋钮的位置做了调转,档把移到后面,MMI旋钮在前面。这布局看上去有些别扭,不过当真正用起来的时候,会发现档把 刚好成为使用MMI时的腕部支撑,用起来非常顺手。

空调面板挺有意思,当手指触碰到按键时,对应选项的字体会自动放大,并显示出更多选项。不仅更有科技感,而且多了几分新奇感。

内饰另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空调出风口从中控台一直延伸到副驾驶。不用担心副驾驶被空调吹到发抖,图中蓝色部分的出风口不会直接对着副驾驶乘客,而是向两侧吹散风。如果还是不习惯,也可以通过空调面板关闭着两个出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