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9-01 20:07:35

车头条: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以及卡罗拉耗油如何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以及卡罗拉耗油如何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福克斯、朗动等车型和艾瑞泽5 SPORT同场竞技谁会赢?请不要想当然,具体请看奇瑞艾瑞泽5 SPORT试驾文章。

我应该是这趟试驾媒体里最特殊的了,因为晚点独家享受了艾瑞泽5 SPORT的接送机服务。一款入门运动派家用车抢了商务车的工作,表现如何?所以这个车评,我决定从乘坐感受说起。

下飞机时手机电量报警,接机的哥们用手机导航占据了前面的USB接口,那我咋办呢?低头一看,后排两个USB接口稳稳的立在后面,那感觉实在太好了,同级别车型后排有一个USB接口就得谢天谢地了,两个就属于同级无敌了。

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以及卡罗拉耗油如何

其一为后排噪音,车速上到120km/h左右,车内的噪音基本是渐进增加,没有很多车高速突然增加的风噪,整体车内交谈也不用刻意加大音量,这点做得非常棒。

其二是奇瑞的一个小心思:音量随速升降。车内放着歌,高速随着噪音增大音量对应增加,跟车速的配合非常到位,音乐声量基本正好压过噪音。这项装备下放到十万级以下的车型本来就挺惊喜的,再这么好用就足够让人惊喜了。 高速公路一路听着爽子的饶舌歌曲还挺有感觉的,尽管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歌手。

另外一个我后续发现的音量调整功能也很暖心。每次我挂上倒挡,无论之前车内多么吵闹,瞬间整个世界安静下来了,音乐声音自动调整到极小 。好吧,这其实不少其他车也能做到。但双闪开启的声音也在倒挡时掩盖掉,这点我只服奇瑞。 其实倒车很多时候都是带着双闪的,这个声音还是会对后方判断产生影响的。建议各大厂家都好好学学奇瑞的这个小心思。

照例要谈舒适性表现,艾瑞泽5 SPORT看上去不大,但空间表现出乎意料的大,后排头部空间非常宽裕,绝对是跨级 的体验了,相信很少有人会去抱怨这个后排。欲求不满挑刺的话,返程在后排睡觉的时候,感觉坐垫做得更长些就完美了。

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以及卡罗拉耗油如何

卡罗拉

做汽车媒体这行,经常有人问我买什么车好。如果需求说得不是很明晰,十几万元的预算我基本都首推卡罗拉,而且后续的回馈都保持高度好评。这次在青海湖试驾2017款的小改款车型,是我第一次开上1.2T的卡罗拉,这款带涡轮增压的卡罗拉还会成为我的推荐首选吗?

这次小改款上市,官方其实都没费大力去宣传,确实本身改动也不算大。核心动力和底盘都保持不变,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小修改。

首先是前脸,从老版的两道杠变成了新款的一道杠,雾灯位置的设计更加大胆,有点像全新凯美瑞的风格。最让车主爽的的变化应该是终于增加了LED灯源,总算与潮流接轨了。

评测:奇瑞艾瑞泽5 SPORT以及卡罗拉耗油如何

卡罗拉永远都不是同级车里最漂亮或者是最有个性的选择。他更需要需要做到的就是全方位无死角,不胖不瘦,不高不矮,平易近人。

其他的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这套内饰同样不惊艳,但用料该软的地方是软的,该有储物格的地方依然会提供大大的储物空间给你,开起来完全不用做任何适应。

最近各大自主和合资都在推的语音识别系统,各种花哨的主动安全装备等等,这些酷炫的装备卡罗拉一概没有。这其实反映了卡罗拉的一惯哲学,造车不冒进,只有确认用户接受度很高了才加上去,绝对不轻易用一些奇怪的装备去挑战用户的容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