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 正文
2021-09-01 19:48:56

车头条:评测 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中国市场是很多汽车厂商的重要板块,消费要的东西他们都会尽量满足,这就催生了很多中国特色车型,往往都能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这对于标致来说可是一直是个难题,此前一些生拉硬套的中国特色三厢车的表现一般,而且在设计上也很不协调,让标致一直处在不前不后的局面。而在推出新平台和新设计之后,重新回到我们视野的308会改变这种局面吗?

显然标致这台1.2T具备“伪装特性”,在怠速和行驶中,这台车发动机震动让你几乎很难察觉,在同级小排量里面算表现优秀的。此前编者也开过308s的1.2T车型,两车油门调节一致,在起步时候需要深踩一点油门,但动力不会很慵懒或者很蹿,平顺性做的不错,动力在市区日常使用足够。

评测: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全新308的转向表现也是足够好,电子助力系统的使用使308在低速行车时的转向反馈十分轻盈,加上小尺寸方向盘的加持,驾驶乐趣十足。全新308依旧配备了S档模式,该模式会延迟换挡时机,保持转速2000rpm左右,随时让车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在市区或高速实用。

全新308的底盘以及噪音表现则比308s要提升很多,虽然依旧是扭力梁的悬挂配置,此前试驾过的308s给我感觉是硬,而全新308恰恰相反,一个字:软,看得出是专门为中国路况做了设定和调教的。在城市道路行驶可以很隔绝掉很多路面震动,同时胎噪表现也比308s来的要好。当然编者发现一个问题,在低速过一些大减速带和颠簸路面是,则感觉车辆有明显坐船的感觉。

最后说说一点驾驶细节,自从标致采用了新的仪表盘和小尺寸方向盘的搭配,两者就一直起“冲突”,方向盘无论怎么调节依旧挡住仪表盘,这也算一个“特色”了。另外全新308的整体驾驶视野不错,你不用调很高位置就可以获得不错的驾驶视野。同样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几次红绿灯间隙发现启停的动作不大,比较安静。

评测: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广汽三菱欧蓝德

在中国SUV市场,欧蓝德一直是同级车型中难得的进口选择,销量不大,但有其固定的用户群体,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车企终究是要销量的,由于其小弟劲炫国产之后表现欠佳,欧蓝德的国产被正式推上日程,而且这款车上市的时候直接祭出了15.98万元的起售价!这是要弄大动作的节奏。

终于在广州车展的间隙试驾到了这款车,正好借机看看这款想要彻底搅乱城市SUV市场的车型实力几何?需要说明的是,这次试驾行程比较短,体验反而更丰富些,所以就从好坏两方面来讲这款车吧。先讲这款车能打动我的优点:

进入欧蓝德小镇,无论你情不情愿,恐怕都得记住这一组数据——2047!因为整个镇上到处都是。这四个看似没什么特别意义,其实是官方对这款新车核心卖点的综述——20万以内的四驱七座SUV,如果再加上合资品牌这个前缀,那么欧蓝德基本上是独此一家了,这是一个非常扎实的卖点。

什么叫“显大”呢?就是我一见到这台车就觉得好大好霸气,广汽三菱国产的欧蓝达就做到了这点。其实这台欧蓝达不仅仅是视觉效果上的大,实际本身的尺寸也是比大部分的合资紧凑型SUV都要大,超过4.7米的车身长度已经接近汉兰达了。这也是为何欧蓝德可以布置七座的原因。

评测:东风标致全新308和广汽三菱欧蓝德性能怎么样

除了国人喜欢的大气之外,这款车的造型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张扬个性的。其实你要回看一下上一代的欧蓝德,那么这一代可算是收敛很多了。张扬不一定大家都会喜欢,但“大”一定是个加分项。

因为是城市SUV,我们基本上对于其越野能力是不抱太大希望的,毕竟城市才是他们的主场。但如果这款SUV是三菱出品,那还是应该有点小期待的,毕竟在纯越野市场,三菱的历史地位也是不弱的。

这次试驾体验就有一个小场地考验其四驱和通过能力。首先是交叉轴体验,欧蓝德的自适应四驱对于打滑车轮的制动非常迅捷,可以很快的将动力传到有抓地力的轮胎,快速通过交叉轴。除此之外过此后的滚轴路面空转车轮也能快速制动。详细的表现请点击现场视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