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1-09-01 20:11:57

车头条:评测 起亚KX7和江淮瑞风A60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起亚KX7和江淮瑞风A60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二胎政策开放之后,MPV和七座SUV成为了各大厂家的争夺焦点,东风悦达起亚的KX7能杀出重围吗?

东风悦达起亚有一段时间没有全新产品入市了,这次终于等到了全新产品——起亚KX7。近年七座SUV突然多了起来,起亚KX7就是其中一款高度关注车型。新车还没上市,但车主之家已经率先全国首试了新车,究竟值不值得等?

可能是起亚的家族前脸设计已经见得太多的缘故,第一眼见到起亚KX7并不会有什么惊艳的感觉,更多的像是见到一个刚刚设计了一个漂亮新发型的老朋友。

评测:起亚KX7和江淮瑞风A60性能怎么样

细节基本也都做得很到位,LED大灯,18寸大胎,双出式排气管,壮实的行李架等都是目前SUV的流行元素。

尺寸方面,起亚KX7跟全新胜达基本保持一致。官方给这款车找的直接对手是昂科威、奇骏和全新胜达,间接对手则是汉兰达。基本采取还是迂回策略,突出自己的优势,跟对手形成差异化。

主要的吸引力是相处之后的一些细节:起亚KX7的方向盘的触感非常棒,而且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类似金属按键风格,中控面板则采用了缝线设计笔触,都很有逼格。

最打动人的还是全车的软性材质覆盖程度,真正做到了你能接触到的都是软的,而且手感非常舒服。

评测:起亚KX7和江淮瑞风A60性能怎么样

江淮瑞风A60

从新车发布到上市,两年绝对算是非常非常长的时间。说江淮在不断修改完善也好,说在等一个真正的好时机也好。好歹等了那么久,江淮会交出个什么样的成品呢?

其实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江淮就已经展示了瑞风A60,只不过那个时候还不叫这个名字,而是叫瑞风A6。从名字都不难发现,江淮有意往奥迪A6靠近。不过从那次发布以后,这款车经历了改名到瑞风A60,又经历了前脸大改,一直拖了两年半,终于在2016年11月正式上市。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江淮磨了两年半,这刀会有多锋利呢?

说到外观,首先要说的是中网。这个中网其实经历了几次变化,最终才确定了现在这个造型,虽然看起来像是把奥迪的大嘴上下颠倒过来,但现在这个版本看上去确实更有气势。不过,车尾倒是没什么模仿痕迹。

评测:起亚KX7和江淮瑞风A60性能怎么样

进到车内,整个内饰风格依然可以见到A6L的影子,看上去商务气息是够了,但是用起来还是有些美中不足:比如屏幕尺寸偏小、分辨率偏低,还有类似奥迪MMI的人机交互旋钮没什么阻尼感可言,菜单的逻辑也不是太人性化。

说起来,1.5T拉C级车听起来绝对是小马拉大车的节奏。实际开起来瑞风A60在1500rpm以后的动力差不多是介于2.0到2.4自吸之间的水平,要说够用是没问题了。但要说动力从容度,那还是差了一点,超车时还是要把转速拉到3000rpm以后才够。不过因为1.5T排量摆在这,也就不能有太过分的要求。江淮相信也知道1.5T排量有点偏小,所以在变速箱设定没有过于追求经济,比如大概到75km/h的时候,变速箱才会升到6档,很少会用到1500rpm以前的转速。

再说变速箱,原谅我试驾前没做功课,我原本一直以为瑞风A60用的是6AT,直到快试驾完了看了配置表才发现它用的是6速双离合。这套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用一句话形容:这很AT。这台双离合低速时还有会感觉到变速箱换挡和接合的动作,不过轻微到不影响体验的;不过换挡速度跟一般AT比起来都不算快,变速箱的反应时间也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