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评测 > > 正文
2021-08-31 19:42:29

车头条:评测 雷克萨斯LS 500h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雷克萨斯LS 500h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说到豪华车,他们拥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首先就是高端品牌,其次就是拥有深厚的品牌文化以及豪华的配置与强劲的动力,当然还得一个不菲的价格。奔驰、宝马、奥迪都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今天要说的这款车同样具备以上特点——雷克萨斯LS 500h。

雷克萨斯LS第一代车型在1989年推出,可能跟很多正在看文章的网友同岁数。第一代的LS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甚至让对手重视起来,称职的豪华表现让它在市场中很受欢迎。它在静音及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一不小心还打对手脸了,在LS之后,对手才开始醒过来更了解豪华。

这几年大家都看着雷克萨斯的新车型在“变坏”,那是因为它的设计风格越来越激进和动感了,没想到这股杀气还蔓延到老大身上了。就算作为一台大型车,它的身形轮廓看起来已经极力地表现得稳重,但线条和造型方面还是相当有冲击力的。

评测:雷克萨斯LS 500h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从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你也许会和我一样找不出一个准确的形容词,似乎在这个设计逐渐平淡的豪华级轿车市场中显得非常个性,一改我们对以往LS车型沉稳的固有印象。

相比激进的车头设计,车侧和车尾的设计则更多运用车身线条的变化,流畅的车尾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显得更长,而尾灯转角设计不仅仅增强了运动感,而且视觉效果更加宽大,点亮后效果更加惊艳,这也让我找到了一点以往LS车型给我留下的印象。

坐进车内,全新LS第一感觉可能不会给到你在S级上感受到的那种扑面而来雍容华贵,也不会像7系上面的那种冷冰冰的科技感,更多的是能感受到一种雅致、温馨舒适而又不失豪华的氛围。

与其它豪华品牌相比,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而它给你传递的温度从你走向它就开始了,当监测到车钥匙或打开车门准备上车时,全新雷克萨斯LS的进入模式通过空气悬架会让车身上升30毫米,令乘客上车更加方便、优雅。而当你准备下车离开时,车身则会升高10毫米,更加方便乘客下车,当然电吸门肯定也提供。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由真皮与实木饰板构成,人机工程到位,握感十分出色,而且配备了金属感相当强的换挡拨片。而8英寸的液晶屏幕与对手的大尺寸全液晶显示屏相比不够霸气,不过界面设计足够酷炫(不同模式下自动切换不同的主题),显示也十分细腻,挽回了不少分数。

评测:雷克萨斯LS 500h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WEY VV6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下,人们对于商品品质的需求在不断攀升,汽车行业也不例外。近两年,自主品牌集体发力高端市场,欲向豪华路线转型,如果你要问什么是“中国式豪华”,那么我相信WEY品牌能够为你完美诠释。WEY品牌自推出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旗下VV5和VV7两款车型一直保持着比较出色的销量表现。作为中国首个豪华SUV品牌,它的出现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在这一价格区间SUV市场的垄断,还着实令国人扬眉吐气了一把,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在造车水平上的长足进步。

日前,我们对WEY品牌旗下第四款量产车型VV6进行了试驾,这款新车以“智能技术”为卖点,同时也是WEY品牌首款燃油四驱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介于VV5与VV7之间,三款车构成了WEY品牌传统燃油动力的组合拳,预计将于8月底上市。

动力总成方面VV6与家族其它兄弟同样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5200-5500rpm,峰值扭矩355N·m/2000-3200rpm,电子挡杆的造型虽然采用了全新样式,但内部依旧是我们熟悉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标准、运动和经济3种驾驶模式。

在道路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在标准模式下行驶时,起步虽然不太快,但中后段的爆发力非常强,动力输出很有线性,换挡的平顺性也十分出色,刹车踏板同样是前半段偏软,在城市道路驾驶时比较容易把握好跟车的距离,整体的调教比较偏舒适性。

评测:雷克萨斯LS 500h和WEY VV6性能怎么样

高环测试会考验车辆的多种性能,包括操控、加速、稳定性以及NVH等方面,对于这台车来说,NVH的表现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VV6针对车身、造型、气密性、声学包、底盘、动力六大系统,对NVH性能进行了全面提升。在高环上车速达到200km/h后,车内驾乘人员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教练员依然能够以正常的声调为我们讲解,静谧性出类拔萃。

为了验证VV6所应用的AEB技术,我们还对自行车识别和行人识别的主动紧急制动进行了模拟,VV6车辆和行人识别采用前摄像头与前雷达融合方案实现,自行车则采用前雷达识别,小于警报距离时会出现警报提示,而当碰撞无法避免,驾驶员没有采取任何制动措施时,系统会控制车辆在车速限制范围内完全刹停避免碰撞。

全新一代Collie智慧安全系统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集成了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29项常规安全配置,包括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FCW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并线辅助、360°环视、BSD盲点监测系统等等多项主被动安全配置。

其中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0-150Km/h的工作范围,并可视交通状况自动完成加速、减速、制动等操作,相对于传统ACC更为智能、实用。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系统可利用前视摄像头检测车道标记线,控制车辆保持在本车道中心线附近安全行驶。同时支持脱手检测以防止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驾驶,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