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1 17:43:31

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七个交易日飙升逾百分之40

导读 特斯拉股价大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望获得第二批价值18亿美元的期权奖励。5月份,马斯克刚获得第一批期权奖励。

特斯拉股价大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望获得第二批价值18亿美元的期权奖励。5月份,马斯克刚获得第一批期权奖励。

由于第二季度交付量超乎预期,特斯拉股价在过去七个交易日飙升逾40%,使公司市值达到2,590亿美元。对马斯克来说更重要的是,特斯拉近六个月的平均市值已达到创纪录的1,380亿美元。

根据2018年特斯拉与马斯克签订的薪酬方案,马斯克没有基本工资,如果特斯拉6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马斯克就能够获得共计12批期权中的第一批;如果特斯拉六个月的平均市值达到1,500亿美元,马斯克将能获得第二批期权奖励。每一批期权奖励,都可以让马斯克以每股350.02美元的优惠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如果特斯拉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且实现了营收和利润目标,马斯克就可以获得全部的期权奖励。而现在,马斯克距离满足第二批期权奖励的要求已经很接近。

目前特斯拉股价已达1,397美元,理论上来说,如果马斯克将前两期期权套现,将可以获得逾35亿美元的奖励,相当于每期约为18亿美元。5月份马斯克满足获第一批期权的要求,当时奖励价值约为7亿美元,现在由于公司股价大涨,价值已经上涨很多。在过去一年里,由于model 3销量大增,特斯拉股价上涨幅度超500%。

在公布马斯克薪酬方案时,特斯拉表示,如果不发行新股,理论上马斯克可以获得最高558亿美元的收益。但是,在那之后特斯拉为了补偿员工一直在发行新股,去年特斯拉发行了价值27亿美元的股票和可变债券,今年2月份又发行了20亿美元的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