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8 15:17:57

小鹏汽车整个销售当中超过百分之90选择自动驾驶系统

导读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与重庆国际车展同期举行。本次论坛以凤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与重庆国际车展同期举行。

本次论坛以“凤凰涅槃——在挑战中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为主题。论坛期间,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发表了演讲。

夏珩表示,小鹏G3目前交付已经1.8万多台,1-5月在同级别纯电SUV 中2C交付量一直保持全国第一。而上市不久的第二款车小鹏P7,是小鹏汽车基于全新智能电动平台推出的一款车型,也是小鹏汽车打造三年精心磨炼的一个产品。

夏珩表示,在2016年就开始酝酿P7,当时想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电动轿跑做决策非常艰难,“大家想想4年前大多数的企业大多数把目光聚焦在SUV,而且本身轿跑车型在中国的流行程度不是特别高。但是我们的用户应该比较喜欢尝鲜、非常好奇的用户,我们的用户一定能够接受更加追求进取的产品。同时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中国对审美的要求、极致产品的要求会更高,所以在我们真正推出这款车型的时候,确实得到了大量朋友们的欢迎。”

众所周知,小鹏P7将在肇庆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工业园进行生产。夏珩介绍,这个产业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特点,设置了18项质量门,超过868项过程检验,917项整车下线检验。这里面一张图就是小鹏汽车自动驾驶标定测试线,这是国内最大的标定测试线。很多媒体朋友说这一块比较新鲜,小鹏汽车做了大量创新的工作。

在新零售和运营方面小鹏做了一些尝试。夏珩表示,小鹏汽车一直讲品质制造是基础、生态运营是核心,今年小鹏也提出整个客户运营要做到“对客户傻傻的爱”,希望把愿意选择小鹏汽车、给新势力加油的这些朋友,一定服务好,给用户全新的体验。

夏珩透露,小鹏汽车整个销售当中超过90%选择自动驾驶系统,超过90%选择了自动泊车。此外他表示,小鹏汽车关注了很多软的智能,跟人的情感结合起来,跟我们用车使用结合起来。

疫情期间,小鹏汽车增加了高温消毒功能,夏珩介绍,小鹏汽车完全没有改任何硬件,而且是这是他们之前开发完全没有想过,“我们用两个星期的时间完成了从研发到OTA升级,后来这个功能得到了很多武汉车的好评。”

夏珩透露,他们正在酝酿明年、后年再推给用户一些惊喜的功能,包括在P7和G3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