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头条 > > 正文
2021-09-01 19:42:21

车头条:评测 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如今国内消费者的买车首选都会考虑SUV车型,这个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火的市场,各大车商都纷纷在推出车型应对消费者需求。如今我们又迎来了一位新选手——东风风度MX5,它的表现是否符合消费者口味呢?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通过一张图来简单了解下东风风度品牌以及今天试驾的这款车。东风风度品牌将定位乘用车市场,主打家庭用户,未来将推出更多SUV和MPV车型,MX5是东风风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于成都车展上首发,共推出4款车型,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评测: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性能怎么样

介绍完风度MX5的一些基本概况,来讲讲开起来如何?我们试驾车型为MX5 2.0L自动挡版本,这套发动机可以说是熟悉的面孔了,来自PSA集团旗下,传动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此外风度MX5还搭载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油门响应也灵敏,轻踩就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表现(试驾车满载情况下),且发动机的噪音控制的到位,甚至你会感觉到它很闷。车虽然大,但在城市里开起来很轻松,与其整体的设定相符合。当然也有发现问题是在红绿灯起步或者拥堵走走停停的时候,你会发现加速有点窜。

风度MX5全系都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这在同价位车型里算是厚道的。由于家用定位,整体的设定是偏软风格。我们试驾中有多弯道路以及连续颠簸路段,在快速连续颠簸路段我在后排的感受是犹如冲浪,动作不大但感受很清楚,当然这在城市道路驾驶就舒适很多,在连续多弯道路上它的表现支撑很到位。

评测: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性能怎么样

雪铁龙C4世嘉1.6T

之前试驾过C4世嘉的1.6车型,发现这是一款比较中庸的家轿;也试驾过的C3-XR,就已经领教过这台1.6T暴躁的脾气。那么一台偏家用定位的轿车,搭配一台动力很猛的发动机,会是什么效果呢?

刚拿到车时,因为从4S店到公司的路上比较多车,只能一直轻踩油门,转速不超过2000rpm,感觉动力非常温柔,跟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差别啊!我甚至怀疑4S店把车型搞错了。

在一段比较开阔的道路上,我深踩油门,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发力区间比C3-XR的1.6T来得晚,最大扭矩基本要到2500rpm以后才会出来,推背感和超车信心跟同排量的车差不多。只是雪铁龙1.6T一直给我的印象是很暴力,要知道,之前开雪铁龙C3-XR 1.6T的时候,大脚油门时的动力像打鸡血一样暴躁,在湿地大脚油门起步轮胎甚至会非常轻松地空转。而同一套动力在C4世嘉上,就脾气就变温柔了很多,油门响应速度也没那么快了。

评测:东风风度MX5和雪铁龙C4世嘉1.6T性能怎么样

在D档下感觉像是开着ECO模式的1.6T,轻踩油门动力很温柔,换挡很平顺。只有油门踩到后半段时,1.6T充沛的扭矩才会涌现出来,但没有C3-XR那种快到让人心跳加速的感觉。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也有点像ECO模式,升档很积极,但大脚油门要稍微等一小会才会降档。按下排挡杆左上角的S键,变速箱会稍微延迟换挡时机,让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rpm以上,但是急加速时降档的一小会停顿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至于转向部分,我们拿到的这台试驾车转向手感很奇怪,左转和右转的力度居然不一样,而且关掉音响低速打方向的时候,会听到轻微的‘咯噔’一声。这和之前试驾的1.6车型明显不一样,个人猜测是转向机出现了故障,但问了4S店,对方还没有明确答复。所以转向部分就不做点评了。

底盘以及隔音的部分就跟之前试驾的1.6车型没什么差别,底盘柔韧,很好的兼顾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就算对比独立悬挂的对手,这样的底盘表现也算得上是优秀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