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 正文
2020-08-21 17:43:30

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 使用固态激光雷达系统的优点多多

导读 为了加速向自动驾驶过渡,日本公司东芝(Toshiba)宣布推出高分辨率、远程光接收技术,可用于固态激光雷达系统。通过去除笨重的机械部件,该

为了加速向自动驾驶过渡,日本公司东芝(Toshiba)宣布推出高分辨率、远程光接收技术,可用于固态激光雷达系统。通过去除笨重的机械部件,该技术节约了成本和空间,还提高了激光雷达系统的操作可靠性,而该技术的核心就是东芝专有的紧凑型高效硅光电倍增器(SiPM)。

总体而言,由于SiPM对光高度敏感,因而适用于远距离测量。不过,SiPM上面的光接收电池在被触发后,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而且在环境光很强的情况下,需要使用大量的电池,因为必须具有备用电池才能对反射的激光做出反应。

东芝的SiPM采用了晶体管电路来重启电池,以减少恢复时间。此种电池的功能更高效,而且所需数量也更少,从而确保SiPM的尺寸也变得更小,最终在保证高灵敏度的同时,实现了分辨率更高的SiPM阵列。

目前的激光雷达系统需要机械部件来连续旋转激光发射器以及配套的光学探测设备,使用固态激光雷达则可确保大量的操作优势,而东芝的开创性SiPM创新产品正使之成为可能。对使用了商用镜头(从广角到长焦镜头)的激光雷达进行现场测试,证明了该系统的最大有效探测距离可达200米,有效地将目前固态激光雷达系统的探测能力提高了4倍,同时确保了其具备高分辨率。

此外,东芝的激光雷达系统可以轻易使用商用镜头构建,免去了复杂的定制化工作,让其可以应用于各种自动驾驶汽车。该技术的紧凑性特点让其可安装在车辆的多个位置(此前这是一个重大挑战),还可扩大应用于汽车业以外的领域。

东芝将继续进行研发工作,以进一步扩大激光雷达的测量范围、提高其分辨率、推进小型化,目标是在2022年将SiPM投入实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