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头条 > > 正文
2021-08-31 19:45:39

车头条:评测 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近年来,紧凑级SUV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占比一直在持续攀升,各大汽车品牌也均在致力于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不断推陈出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国产老牌车企奇瑞推出了一款全新紧凑级SUV——瑞虎8,这款车自亮相以来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我们有幸来到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与奇瑞瑞虎8进行了为期3天的近距离接触,那么,这款车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呢?

瑞虎8搭载了一台型号为E4T15B的1.5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5500rpm(147马力),峰值扭矩210N·m/175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或格特拉克6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可以达到37.1 %的热效率,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更高的发动机热效率,也就意味着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搭载6DCT变速箱的普通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2L,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还是十分可观的。

评测: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性能怎么样

本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1.5TCI自动旗舰型,相对于顶配车型,没有配备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和自动启停功能。从数据上看,1.5T的排量对于这样尺寸的一款SUV来说似乎有些不够用,但经过了几天的试驾后,我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总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这款车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ECO模式其实更接近于一般车型的普通模式,油门的调教比较灵敏,换挡很积极,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也尚可,但车辆在满载状态下行驶时会稍微有些吃力。此外,深踩油门时降挡有些迟滞,因此想要快速超车的情况下还是切换到SPORT模式比较干脆利落一些。

从海拉尔市区来到大草原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普通的铺装路和草原自然路,可以感受到瑞虎8的底盘对于细小的颠簸和路面的小冲击过滤得十分彻底,在经过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处理得也比较出色,悬挂的支撑性很好,也比较有韧性,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于舒适,因此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来到车侧,车身侧面使用了具有结构感的悬浮式线条,看起来立体感十足,整体给人以力量感和稳重感,比瑞虎7大气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虽然定位为紧凑级SUV,但实际尺寸更接近于一台中型SUV。

评测: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性能怎么样

凯迪拉克XT4

虽然近期国内SUV销量有所降低,但厂商们推出新车的速度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尤其是豪华品牌,今年就像商量好了一样,新车层出不穷,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前是中级SUV之战,现在又轮到紧凑级了。这不,凯迪拉克XT4的到来,又给热闹的战场添了一把火。

其实说起来,我与凯迪拉克之间的缘分不浅。从业后的第一次豪华品牌SUV试驾就是凯迪拉克XT5的混动版,当时作为一位新人的我自然是兴奋不已,那会就觉得:豪华品牌就是不一样。现在,我已在行业内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回想起来,那种感觉用高品质这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虽然长得挺像,但XT4绝非简单地克隆XT5,它拥有自己的个性。由于定位的原因,它被设计得更加年轻时尚,完全契合如今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我敢相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一眼便会爱上它。

XT4将前大灯与雾灯合为一体,整体感更强,也更具视觉冲击力。前保险杠大面积的黑色塑料护板,突显SUV的野性。值得一提的是,XT4是凯迪拉克旗下首款采用两种外观风格的车型,分为风尚版和运动版。两者前脸的最大区别在于前格栅,风尚版为点阵镀铬式,而运动版为黑色蜂窝状。两种都很好看,大家就各取所需吧。

XT4的发动机罩中央设计有一个很大的隆起,并辅以清晰的棱线进行点缀,给人力量感十足的效果。与棱角分明的前脸搭配在一起,使车头看起来非常具有攻击性。

评测:奇瑞瑞虎8和凯迪拉克XT4性能怎么样

虽然看起来短,但实际车身还是挺长的,其尺寸达到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各个参数都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

不同风格的车型在侧面也有差别,主要区别就是风尚版侧窗压条是镀铬的,运动版是高光黑的。风尚版车门拉手多了镀铬装饰和氛围灯,而运动版则是与车身同色。

尾部是XT4最具个性的地方,最明显的就是两侧“L”型的尾灯,不仅形状与XT5不同,位置也放在了后风挡两侧,一下子时尚了不少。突起的线条自然必不可少,这是凯迪拉克的重要特征。双边共两出的大尺寸排气管口相当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