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2:30

随着外国投资者急于退出 熊市紧缩市场

导读 自7月5日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提交联盟预算以来,印度股市似乎正在逐渐陷入熊市抱抱,投资者财富减少约1490亿美元。虽然总市值仍高

自7月5日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提交联盟预算以来,印度股市似乎正在逐渐陷入熊市抱抱,投资者财富减少约1490亿美元。

虽然总市值仍高于2万亿美元,但外国投资组合投资者(FPI)的激进抛售推动基准指数Sensex和Nifty低于其6月触及的历史高位6-7%因对税收提案的担忧以及对预算缺乏足够增长动力的失望。

小公司的抛售似乎更为严重。自2018年末创下历史新高以来,BSE Midcap和Smallcap指数分别下跌25.2%和35.4%。虽然没有熊市的普遍定义,但通常采用的是熊市价格下跌20%,这是在普遍存在悲观情绪的时候。

根据Edelweiss Securities机构股票联席主管Gautam Shroff的说法,由于预算税提案的不确定性,存在信心危机。“街上有很多痛苦。FPI正在抛售,而只有国内投资者支持市场,“他说。

Shroff表示,由于没有任何积极的触发因素,市场可能会在一定范围内移动。“印度储备银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推动市场向前发展。负债累累的公司的决议可能会提振市场情绪。“不过,他认为,如果市场进一步下跌,将会有价值买入的机会。

在执政的Bhartiya Janata党以大规模的授权重新掌权后,市场已经振作起来。然而,市场自信的步态在预算结束后很快就开始动摇,此后一直没有恢复。印度经济受到多条断层线的困扰,消费和投资需求停滞不前导致经济放缓。此外,季风的缓慢进展可能会影响粮食价格并导致普遍的通胀压力。银行业和非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余额也严重影响投资者情绪。企业业绩疲弱加剧了绝望感。除了这些负面情绪之外,预算似乎也提供了最终的临界点。

全球影响力也不太令人鼓舞,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存在不确定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于7月31日举行会议,人们普遍预计会降息。与此同时,世界各国央行一直在购买黄金,使贵金属的价格上涨0.7%。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5%。

分析师表示,提高税收可能会延长经济放缓。

“政府的决定,提高对汽车燃料,黄金和高收入家庭的税收在FY20预算可能有某些意想不到的宏观经济后果,并可能延长目前的经济放缓......政府决定通过提高对柴油和汽油消费税₹2%升的预算将导致₹28000亿卢比的额外收入用于政府,”在科塔克机构股票分析师在7月19日的报告中说。

在Sitharaman向收入为2-5亿卢比的纳税人提出更高的所得税附加税之后,仅在7月份,FPI在1月至6月期间的净购买额为113.4亿美元之后就出售了价值18.7亿美元的股票。截至6月份,国内机构投资者的净卖家为7,609千万卢比,但7月份的流入量为13,167.73千万卢比,是2019年迄今为止的最高月度流入量。

“近期有关税收的预算公告已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了不利影响,并反映在股票市场的FPI资金流出中,”CARE评级表示,“展望未来,FPI流入经济将取决于主要国内宏观经济指标和政策的表现政府追求。“

然而,政府提出从海外市场获得部分借款的提议,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0.67%。

同样,由于预期国内市场主权债券供应减少,债券收益率下跌31个基点。

野村预计市场将从较低的债券收益率获得估值支撑。它表示,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为将流动性注入非银行金融公司而采取的进一步措施应该可以减轻经济放缓的担忧。

顺便提一下,Sensex和Nifty的牛市于2009年3月开始,在2019年完成了10年。它是印度最长和最慢的牛市,复合年增长率为16%。BSE中型股指数的表现优于Nifty和Sensex,复合年增长率为18%。

根据ICICI证券公司的分析师的观点,经验证据显示,如果陷入恶化的恶性循环中,如果陷入恶化的一个或多个因素的组合,实际上不可能估计股价会有多低 - 运营环境下降,恶化投资者对股票的情绪,系统性风险,公司治理问题和违约风险。

“我们对自2010年以来两年内峰值大幅超过75%的股票价格大幅调整的实证分析表明,缩减前期高点的可能性非常低 - 在228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下跌超过75%。自2010年以来的两年期间,已经能够缩减之前的高位,“他们说。他们认为这种行为的关键原因是在商业模式的原始吸引力被动摇之后难以接受股票;这导致了永久降低股票价格。

尽管股票大幅下挫,但Sensex目前的交易价格为18.11倍,基于20财年的盈利,而MSCI World则为15.80,表明印度市场仍然很昂贵。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票指数是一个广泛的全球股票指数,代表23个发达市场的大中型股票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