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58:57

德意志银行将退出全球股票业务 并在彻底改革中削减18,000个就业岗位

导读 德意志银行周日宣布,它将退出全球股票销售和交易,缩减投资银行业务并削减数千个就业机会,作为全面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以提高盈利能力。到

德意志银行周日宣布,它将退出全球股票销售和交易,缩减投资银行业务并削减数千个就业机会,作为全面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以提高盈利能力。

到2022年,德意志银行将削减18,000个就业岗位,全球员工人数约为74,000人。该银行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将调整后的成本减少25亿至170亿欧元(190亿美元)。

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加思·里奇(Garth Ritchie)辞去“共同协议”后两天,德国银行决定缩减投资银行业务。

德意志银行预计其重组计划到2022年底将耗资74亿欧元。德国银行可能会报告网络它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亏损28亿欧元。它将于7月25日发布第二季度业绩。

德意志银行监管委员会周日召开会议,讨论重组计划。该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赛奇(Christian Sewing)在5月的股东大会上播出了“严厉削减”。

“今天我们已经宣布德意志银行几十年来最根本的转型,”Sewing周日在一份公司新闻稿中表示。

德意志银行此前曾考虑与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合并以巩固其地位,但4月合并谈判破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CNBC,对德意志银行的合并没有足够的支持。

这家德国银行曾一度寻求与华尔街的美国大银行竞争,但近年来因金融危机和其他问题引发的丑闻,调查和巨额罚款而受到打击。

德意志银行于2017年1月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了72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涉嫌误导投资者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几周后,该银行被指控对俄罗斯洗钱的指控罚款6.3亿美元。这笔

罚款是在银行向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支付25亿美元罚款两年之后,因为他们涉嫌参与一项利率计划。

德意志银行在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业务关系方面受到了新的审查。众议院情报和金融服务委员会于4月份传唤德意志银行的特朗普财务记录。

特朗普和他的家人试图将这一传票压在法庭上,但一名联邦法官裁定该银行可以将财务文件交给众议院民主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