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47

GCL希望出售977兆瓦的太阳能投资组合来偿还债务

导读 中国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希望继续剥离其本土的太阳能发电厂资产,以偿还其为生产能力持续快速扩张所筹集的巨额债务。香港上市保利协鑫能源控

中国多晶硅巨头保利协鑫希望继续剥离其本土的太阳能发电厂资产,以偿还其为生产能力持续快速扩张所筹集的巨额债务。

香港上市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太阳能发电子公司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将要求股东批准出售中国19家光伏电站组合多数股权的计划,总发电量为977兆瓦。

将发电资产出售给投资工具上海荣耀新能源有限公司的交易所得款项净额估计为人民币20亿元(2.89亿美元),而保险协议董事会表示该意外收入将用于“进一步偿还债务”,今天向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

出售项目70%的股权,加上70%的股东贷款,将产生人民币17.4亿元,余额来自GCL的未偿还股息。作为交易的一部分,GCL子公司将为投资组合提供运营,维护和管理服务三年,购买者上海荣耀可选择将该安排再延长三年。

未来的业务

上海荣耀及其投资伙伴西藏云上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探讨从协鑫获得更多资产的可能性,这或许更具意义。

股市更新显示,GCL项目开发子公司GCL新能​​源正在“将业务转变为轻资产模式 ”,而西藏云商打算筹集60亿元人民币的收购现金。

GCL是几家中国太阳能制造商之一,他们似乎将全球太阳能热潮押在全球太阳能热潮上,借助他们的极限,尽快扩大产能。尽管美国和中国之间发生了全面的贸易战,但这种情况继续引发全球市场份额的突破,这种贸易战继续导致亚太地区指数的股价震荡。

临时股东大会尚未公布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股东将就拟议股权出售进行投票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