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47

海外开发商团结起来投资孟加拉国太阳能

导读 至少有八家公司,包括海外开发商,都在争夺招标,以确保光伏发电容量为Rangunia一个45-5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在吉大港地区的孟加拉国。来

至少有八家公司,包括海外开发商,都在争夺招标,以确保光伏发电容量为Rangunia一个45-5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在吉大港地区的孟加拉国。

来自加拿大,挪威,南非,中国,香港和印度的公司加入了孟加拉国公司,争夺该项目。

在另一个海外投资者信心的迹象中,一个公共采购内阁委员会昨天批准在Pabna地区开发太阳能发电厂,由孟加拉国公司Mostafa Motors Ltd和中国实体Solarland(无锡)电气科学公司合资成立。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Rangunia工厂的公司是Phelan Energy GBB财团; 晶科太阳能 ; Canadian Solar ; IBD Solar; Mango- Chint财团; Scatec Solar ; Toma Construction-Kisun Energy财团; 和Joules Power Ltd -WAC和ZTT财团。

免税

业内人士称,孟加拉国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因为政府从其所得税计划中取消了清洁能源投资的利润。

Joules Power Ltd的董事总经理Nuher Latif Khan(其子公司Technaf Solartech Energy Limited在Cox的Bazar地区建立了一座2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告诉光伏杂志 ,今年的税收减免将与最近的政府订单一致。

“由于新太阳能发电厂的收入将落入税收覆盖范围[今年之后],现在提供关税的赞助商正在增加可能的税收负担,”汗说。“如果政府延长免税条款,关税税率可能会更好。”

一位高级电力部门官员告诉光伏杂志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投资可再生能源的最佳地点之一,无论电价上涨或下跌

“投资孟加拉国的太阳能发电厂具有商业可行性[并且]该国在国际债务偿还方面没有违约,因此对外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该官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