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58

中国东盟贸易到2020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

导读 东盟社区和企业事务副秘书长AKP Mochtan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到202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与中国的贸易总额预计将增加到1万亿美元(1 4

东盟社区和企业事务副秘书长AKP Mochtan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到2020年,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与中国的贸易总额预计将增加到1万亿美元(1.4万亿新元)。星期一。

旨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的东盟社区建设和中国 - 东盟关系研讨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期间举行。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东盟,北京评论和Pangoal研究所主办的论坛,旨在通过媒体加强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深化中国与东盟关系。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各个领域形成的合作协议和机制为中国与东盟关系带来了新的机遇。东盟的愿景符合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共同繁荣,” Mochtan。

作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东盟正在与六个自由贸易区同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完成区域综合经济伙伴关系。他补充说,这将占世界人口的一半以上,从而带来巨大的机会。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赵希元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和东盟有很多机会可以利用。“其中一个旗舰项目是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该铁路将由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公司建造。”

“东盟的优越地理位置和与中国的长期贸易关系使其对”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与东盟共享机遇,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成为一个有共同命运,分享利益和困难的社区。同样,“北京评论会主席李亚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