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58

世界上最昂贵的土地在香港以4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导读 香港 - 亨德森土地开发公司周二以233亿港元(42亿新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香港中央商务区中心的一个罕见的商业用地,创下了该市政府出售土地

香港 - 亨德森土地开发公司周二以233亿港元(42亿新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香港中央商务区中心的一个罕见的商业用地,创下了该市政府出售土地的新纪录。

它高于其他八个开发商,包括本地巨头长江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和新鸿基地产,以赢得中环办公室空置率低于2%的网站。

价格超过市场预期140亿港元至223亿港元。

20年来,该区唯一一块在该区招标出售的大型商业用地,默里路被广泛视为公司总部的主要场地,这得益于其位置和建筑面积超过460,000平方英尺。

该网站目前是一个公共停车场,挤在李嘉诚的CK Hutchison Holdings Ltd和长江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两个主要旗舰摩天大楼之间。

此次出售是因为金融中心的办公空间仍然紧张,房东提供的租赁谈判空间很小,价格也在不断上涨。

根据房地产服务公司的数据,中国内地企业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其在中环的存在增加了一倍,占2016年初中央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面积的21%,而2009年为10%。仲量联行。

最新结果阻止了中国大陆开发商在前英国殖民地的领土上的连胜,政府干预最少,融资成本低。

中国内地企业纷纷涌入香港抢占备受瞩目的办公大楼,房地产巨头中国恒大集团在湾仔和国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办公室,创下破纪录的125亿港元两年前,在九龙红磡区以58.5亿港元的价格购物。

分析师称,中国去年年底加强资本管制,以限制资金流出国外,因为人民币汇率暴跌可能是这个稀有中央网站受到热烈打击的一个因素。

根据行业数据显示,2015 - 2016年,中国大陆公司在世界上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中占据了29%的土地用于开发。

2月份,两家中国大陆开发商以2 169亿港元的价格共同收购了香港南部岛屿的海滨基地,打破了该市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住宅用地的纪录。

香港最便宜和最便宜的甲级写字楼之间的租金差距可以达到每平方英尺每月145港元,这相当于一个租户移动100,000平方英尺的年租金节省高达1.74亿港元。据JLL称,中环以外的办公室。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CBRE的11月份报告,截至2016年3月的三年期间,欧洲和美国金融公司在降低成本方面的业务分别减少了146,000平方英尺和28,000平方英尺。

他们的中国同行在同一地区的办公空间增加了63.3万平方英尺,占该地区银行和金融业总体空间扩张的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