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5

谷歌将向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投资5.5亿美元

导读 新加坡 - 谷歌将向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投资5 5亿美元,这是美国互联网巨头扩大其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并与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竞争对手的竞

新加坡 - 谷歌将向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投资5.5亿美元,这是美国互联网巨头扩大其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并与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竞争对手的竞争的一部分。

这两家公司将这项投资描述为一项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在Google的购物服务上推广JD.com产品。这可以帮助京东超越其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基地,并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建立有意义的存在。

公司官员表示,该协议最初不会涉及中国的任何重大新举措,该公司的主要服务因其拒绝根据当地法律审查搜索结果而受阻。

京东的投资者包括中国社交媒体巨头腾美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商务领导者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及沃尔玛公司。它还与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有合作伙伴关系。

谷歌正在加强对亚洲的投资,亚洲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以及零售,金融和其他领域缺乏基础设施使其成为美国和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战场。谷歌最近收购了印尼乘坐公司Go-Jek的股份,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它也可能投资印度电子商务新贵Flipkart。

谷歌拒绝对传闻中的Flipkart交易发表评论。京东的投资由谷歌的运营部门而非母公司Alphabet的投资工具之一进行。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谷歌将获得2710万新发行的JD.com A类普通股。JD的发言人表示,这将使他们获得不到1%的JD股份。

对于京东而言,谷歌的这笔交易显示了它打算建立一系列全球联盟的决心,因为它试图对抗阿里巴巴,而阿里巴巴一直更关注于建立国内零售合作关系。日本的软银集团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互联网投资,是阿里巴巴的主要投资者。

“与谷歌的这种合作关系开辟了广泛的可能性,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卓越的零售体验,”JD.com首席战略官廖建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公司官员表示,通过京东在物流和库存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该交易将使谷歌的市场覆盖范围和分析力度与之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