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4

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股票在意外房地产限制后下跌

导读 一些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周五大幅下挫,此前一天政府出人意料地收紧房地产市场,以期为市场降温。周四,新加坡当局对一些购房者和收紧

一些新加坡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周五大幅下挫,此前一天政府出人意料地收紧房地产市场,以期为市场降温。

周四,新加坡当局对一些购房者和收紧的住房贷款限额提高了5个百分点的房产购买印花税。

在经过近四年的价格下跌后,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该州的住房市场一直在复苏。私人住宅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9.1%。

“对我而言,这非常令人震惊,”新加坡房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和Wakefield的高级研究主管Christine Li说。“房地产股将会出现下意识的反应。

房地产公司一直在政府销售或集体销售中购买土地,他们购买现有的公寓楼进行重建。

凯基证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师Joel Ng表示,大量增加新加坡住宅土地储备的开发商包括Oxley,City Developments,Keppel的房地产部门和Wing Tai。

奥克斯利和城市发展都下降了近15%,而永泰下跌了8%。

早在11月份,当局一直在警告房地产市场“过度繁荣”。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Ravi Menon本周发出了一个新的警告,他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是受欢迎的,但不应过于偏离经济基本面。

ZACD执行董事Nicholas Mak表示,根据过去两年出售的地块,未来两年内可开发约28,000至30,000套私人住宅单位。

“私人住宅价格增长将放缓,甚至可能在今年年底开始停滞,”他补充说。

转向降低市场

由央行和财政部以及国家发展部联合发布的一份声明警告称,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不得“超前于经济基本面”。

声明补充说,允许价格不受限制地飙升可能会“增加后来出现不稳定修正的风险,特别是在利率上升和住房供应强劲的情况下”。

对于新加坡公民和购买第二套及后续房屋的永久居民,政府将额外买方的印花税(ABSD)提高了5.0个百分点,这是一项适用于购买价格或当前房产市场价值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