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4

华为击败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第二位

导读 中国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了苹果的第二名。据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公司称,韩国消费电子产品巨头三星仍然是顶级

中国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据了苹果的第二名。

据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公司称,韩国消费电子产品巨头三星仍然是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出货量为7150万部手机,但华为进入第二位,出货量为5420万部。

总部位于硅谷的苹果公司出货了4130万部iPhone,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2.1%,三星为20.9%,华为为15.8%。

根据IDC的数据,这是自2010年初以来,苹果首次未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前两位。

IDC全球移动设备追踪器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至少可以说,华为的持续增长令人印象深刻,因为它能够进入市场,直到最近,这个品牌还很不为人所知。

据IDC称,iPhone表现不错,顶级iPhone X型号在许多市场都是畅销产品。预计苹果将在秋季发布新的iPhone机型,从而夺回对市场的控制权。

根据雷斯的说法,苹果,华为和三星是竞争高端智能手机的主要竞争者,价格在700美元以上。

IDC的初步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共出货了3.42亿部智能手机,同比下降1.8%。

据IDC称,这一下降标志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

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尔塞拉表示,市场饱和度和攀升平均销售价格是抑制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因素之一。

“消费者仍然愿意为众多市场的高端产品支付更多费用,他们现在希望他们的设备能够比前几代设备更耐用,并且性能远远超过几年前,”Scarsell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