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4

东南亚的Grab从金融公司获得了10亿美元的资金

导读 新加坡 - 东南亚乘车公司Grab周四表示已从一系列金融公司获得10亿美元(13 7亿新元)的新投资,其中包括全球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Funds

新加坡 - 东南亚乘车公司Grab周四表示已从一系列金融公司获得10亿美元(13.7亿新元)的新投资,其中包括全球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Funds和中国平安资本。

在Grab收购优步科技公司在东南亚的业务后,丰田汽车公司于6月份收购了10亿美元的Grab股份,作为融资回合中的主要投资者。

Grab表示,新资金中的其他投资者包括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Vulcan Capital,麦格理资本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据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拥有6年历史的Grab,其中包括中国乘车公司滴滴楚星和日本软银集团公司的支持者,在丰田的投资后,其价值仅超过100亿美元。

Grab最初是一个出租车预订应用程序,它已经转变为一个消费者技术集团,提供数字支付和食品交付等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优步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Grab以换取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公司的股份,此项交易已引发监管审查。

Grab表示将利用新基金扩展其在东南亚的在线到线下服务。

它计划将大部分收益用于投资印度尼西亚,这是东南亚最大的市场,Go-Jek是乘客欢呼的主要参与者。

Go-Jek将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私募股权公司KKR&Co LP,Warburg Pincus LLC以及风险投资公司Sequoia Capital列为投资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