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3

丰田将在优步投资6.82亿新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 该公司周一表示,丰田汽车公司(7203 T)将在优步投资5亿美元(6 82亿新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双方竞标,以在激烈竞争的自动驾驶中赶上

该公司周一表示,丰田汽车公司(7203.T)将在优步投资5亿美元(6.82亿新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双方竞标,以在激烈竞争的自动驾驶中赶上竞争对手商业。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汽车和领先的乘车服务优步技术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被广泛认为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该伙伴关系加深了现有的关系,反映了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的优步战略,即优步通过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自己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这笔交易也为优步的自动驾驶业务注入了新的活力。自从3月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自驾车Uber SUV杀死一名行人以来,优步已将其机器人汽车从道路上移走,解雇了数百名试驾人员,并在其自动化测试中心亚利桑那州关闭了行动。

Uber的投资价值为720亿美元,与Uber今年与Alphabet Inc(GOOGL.O)自动驾驶单位Waymo达成的交易相匹配。

优步将其自动驾驶系统与丰田的Guardian技术相结合,该技术提供自动安全功能,如车道保持,但不能使车辆完全自动驾驶。Uber表示,这项综合技术将建在丰田的Sienna小型货车上,并将于2021年开始部署在Uber的乘车网络上。

这些公司的目标是解决如何为共享车队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这一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包括乘车服务。

优步的战略计划业务发展负责人杰夫米勒表示,合作伙伴关系“真实地描绘了我们如何设想长期部署自主技术。” 这包括将自主技术授权给汽车制造商,并争取第三方拥有和维护车队。

米勒说,尚未选择运营丰田自主舰队的第三方。

丰田在实现全面自动驾驶方面不如一些竞争对手那么激进,对技术表示谨慎,并专注于像Guardian这样的部分自治系统。但该公司已投资研究,并表示计划在2020年左右开始测试自动驾驶电动车。

优步承认其技术落后于Waymo,而亚利桑那州的崩溃则是开发和测试的进一步挫折。丰田的合作伙伴关系迫使优步重新开始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但该公司已经面临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安全问题。米勒表示,优步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自动驾驶汽车带回公共街道。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一年前接管优步的Khosrowshahi最近探讨了包括更多合作伙伴关系以及潜在销售自驾车业务在内的各种选择。自驾车部门是优步亏损的重要原因,第二季度为8.91亿美元。

优步已经达成协议,从沃尔沃购买汽车,为他们配备优步的技术并维护它们,这是一项比丰田计划更加劳动密集的项目。该公司还与戴姆勒股份公司(DAIGn.D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计划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投入优步的乘车网络。

Khosrowshahi的合作战略是一个转变。优步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坚持开发一种专有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将自动驾驶汽车称为“存在主义”给优步。

此前,优步和丰田合作开展了一项电动交通项目。两年前,丰田在优步投资了一笔未公开的款项,两家公司合作为优步司机提供汽车租赁计划。优步此后关闭了其美国租赁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