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3

海底捞火锅连锁店准备香港上市

导读 总部位于北京的火锅连锁餐厅计划通过浮动筹集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中国大陆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于周三启动首次公开募

总部位于北京的火锅连锁餐厅计划通过浮动筹集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

中国大陆最大的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于周三启动首次公开募股,计划从股票销售中筹集10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即将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市,这是一家大陆在线食品交付和预订巨头美团 - 滇平的上市公司,该公司上周开始上市,因为该公司可能在该市进行44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定价范围为每股14.8港元至17.8港元(1.88美元至2.26美元),海底劳共提供4.245亿股,其中91%将分配给机构投资者,其余分配给公众。在指示性范围内,该公司的隐含估值在10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市盈率为30.2倍。

每批股票多达1,000股,该公司的每手股票首次公开发售认购价为17,979港元,是香港上市史上最贵的。

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激烈的贸易争端,新兴市场持续动荡以及对美国进一步兴趣的担忧挥之不去的背景下,四川风味的火锅连锁餐厅连锁上市是该市一系列技术IPO中的最新一次。加息,降低了市内科技IPO的市场情绪。

火锅连锁餐厅在全国拥有362家分店,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7亿元(9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根据IPO招股说明书,其同期收入同比增长54.4%至73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来自餐厅业务。

该公司在其提交的文件中称,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资助公司部分扩张计划,开发新技术并偿还贷款。

五个基石投资者计划以3.7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股票,锁定期为六个月。Hillhouse和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各自同意购买价值约9000万美元的股票,而摩根士丹利和Snow Lake Capital承诺每人购买约8000万美元。Ward Ferry将购买约3500万美元。

首次公开募股的零售部分将于9月12日至17日上市。该连锁餐厅预计将于9月26日上市.CMB International和Goldman Sachs是该上市的联合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