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0

特朗普在能源项目上运用总统权力 如停滞不前的Keystone XL

导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急于启动TransCanada Keystone XL石油管道等能源项目,他已采取行动,主张对此类基础设施的行政权力。总统上个月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急于启动TransCanada Keystone XL石油管道等能源项目,他已采取行动,主张对此类基础设施的行政权力。

总统上个月发布了一项停滞不前的Keystone项目的新许可证,该项目将把阿尔伯塔省的原油转移到美国炼油厂,坚持认为这是一项不受司法审查的总统权力。

特朗普现在签署了另一份命令,澄清总统单独有权发布管道等跨境项目的许可证。

第三个订单使各州更难以根据环境问题阻止管道和其他能源项目。

总而言之,这些行动是总统权威的一种广泛主张,扭转了50多年的实践。

管道反对者已经要求联邦法院取消特朗普的新许可。

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的宪法学者和教授威廉·布兹比(William Buzbee)指出,这一行动是在另一名法官对特朗普作出裁决之后发生的。

“这有点令人哭笑不得,总统会说自己可以说,'没关系,我单方面称之为做',”Buzbee说。

11月,美国地区法官Brian Morris裁定,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批准管道时未充分考虑潜在的石油泄漏和其他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