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0

亚马逊成为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

导读 亚马逊首次在周一(1月7日)交易时段闭幕,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超越了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该在线销售巨头在获得3 4%的收益后获得了头把

亚马逊首次在周一(1月7日)交易时段闭幕,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超越了微软和其他科技巨头。

该在线销售巨头在获得3.4%的收益后获得了头把交椅,市值达到7,968亿美元(约合1,080亿新元),比微软多出约132亿美元

在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带领下,亚马逊的业务已经超越了其作为在线书商的范围,成为无数其他零售类别。

收入从2013年的745亿美元跃升至去年的1,779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2323亿美元。

亚马逊的市值虽然最新,在市场价值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仍高于9月份的市值,当时它在华尔街2018年末的抛售之前超过了1万亿美元。

亚马逊在撤退期间的退却比其他技术巨头的陡峭程度要低。

长期以来,全球市值最大的苹果公司在11月底首次失去了优势,目前以7,020亿美元排名第四,仅次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其价值为7,452亿美元。

该公司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郊区的一个车库里,最初被称为Cadabra,于1995年中期出售了第一本书 - 流体概念和创意类比:Douglas Hofstadter的基本机制思想的计算机模型。

到那年年底,亚马逊正在全美各地销售书籍。亚马逊于1997年初上市。

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将增长超过利润,大量投资于仓库,分销网络和数据中心。

标志性的举措包括2017年以137亿美元收购Whole Foods Market,这使其首次拥有广泛的实体店网络。

该公司还成为原创娱乐内容的主要创作者,在周日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为亚马逊原创系列获得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