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0

LG电子第四季度利润下降80%

导读 韩国LG电子公司(066570 KS)周二表示,其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这家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落后于同

韩国LG电子公司(066570.KS)周二表示,其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可能较去年同期下降80%,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这家全球第二大电视机制造商落后于同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005930.KS),估计去年10月至12月的利润为753亿韩元(9100万新元)。这与I / B / E / S Refinitiv民意调查中11位分析师估计的3870亿韩元平均值相比。

LG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收入可能下降7%,至15.8万亿韩元,而分析师的估计为16.3万亿韩元。

LG没有透露第四季度运营的进一步细节,并将在1月底公布全部结果。

分析师表示,可能的原因包括其高端电视的利润率因竞争加剧而变薄,而该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继续亏损。

“这是一个惊喜,”元大证券的分析师Lee Jae-yun表示。“新兴市场和中国的家电销售情况更糟,而其高端电视业务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盈利。”

分析师还表示,新手机的年末奖金和营销费用可能会受到挤压。

市场追踪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LG去年第二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3%的份额。

当天早些时候,三星估计季度利润下降29%,这是两年来的首次下滑,因为它标志着严峻的内存芯片和手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