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40

谁说利率变动需要25个基点?不是印度总督

导读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有一个开箱即用的建议:央行需要在利率变动规模上更加灵活。达斯周五在华盛顿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只是将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有一个“开箱即用”的建议:央行需要在利率变动规模上更加灵活。

达斯周五在华盛顿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只是将利率改变为局势的动态,而不是传统的25个基点削减和宣布温和,强硬或中立立场以指导未来的行动。

储备银行今年连续两次降息25个基点,以推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增长。它在2月份将其政策立场软化为中性,并维持上周的态度。

“如果需要放宽货币政策,但央行更倾向于对其住宿保持谨慎,那么政策利率降低10个基点可能会比两个单独的行动更明确地传达当局的意图 - 一个是政策利率,他说,浪费了15个基点的宝贵利率行动来完善,而另一个在立场上,这在某种意义上说,将未来的政策行动与预先承诺的方向联系在一起。

由于与政府的分歧导致后者退出后,12月接任Urjit Patel的州长已经推翻了他的前任去年两次加息。他还放松了对弱国有银行的限制,以帮助刺激借贷,并允许贷方重组对违约的中小企业的贷款。

央行上周将4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增长预测从之前的7.4%下调至7.2%。

他的最新想法是,由于国内消费疲软和海外风险,市场再次降息,可能最早在6月份,推动2.6万亿美元经济增长。

“在中央银行倾向于宽松但不过度宽松的情况下,如果判断标准25个基点太少,但其多重 - 可能会宣布政策利率下调35个基点 - 也就是说,50个基点 - 太多了,“达斯说。

印度储备银行过去几个月的政策举措并没有与其立场同步发展。它在10月转为紧缩立场,维持12月政策,然后宣布2月降息。下一个政策公告将于6月公布。

Yes Bank Ltd.的首席经济学家Shubhada Rao表示,“如果他给出5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那将是一种立场。”通过行动,他证明我有一种倾向于放宽利率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