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6:48

英国最大的发薪日贷款人Wonga处于崩溃的边缘

导读 英国最大的发薪日贷款机构Wonga在最近几周客户赔偿索赔激增之后徘徊在崩溃的边缘,这可能会导致其致电管理员。据报道,短期贷款提供商已经

英国最大的发薪日贷款机构Wonga在最近几周客户赔偿索赔激增之后徘徊在崩溃的边缘,这可能会导致其致电管理员。

据报道,短期贷款提供商已经将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排成一列,以便在董事会认为无法避免陷入破产时对该公司进行潜在的管理。天空新闻的报道称Wonga可能会在本周尽快任命Grant Thornton。

该公司面临的大量索赔涉及2014年之前发放的贷款,当时Wonga是发薪日贷款行业愤怒的典型代表,导致规则限制了借贷成本。活动家声称该公司和该行业的其他人以高利率掠夺消费者,并以灵活的营销方式瞄准弱势客户。

Wonga 最近几周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困难迹象。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获得了一笔1000万英镑的紧急现金注入,以避免股市破产。当时,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面临“与传统贷款有关的索赔显着增加,主要是由索赔管理公司的活动所驱动”。

如果该公司陷入行政管理,它将表明其作为英国发展最快的金融公司之一的地位显着下降。该公司曾被吹捧为股票交易所上市,其价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7.8亿英镑),但最近据报道价值仅为3000万美元。

天空新闻称,最近投资者的现金注入引发了索赔管理公司的新一轮补偿需求,这些公司一直在掠夺消费者提供的旧贷款。该报告还称,该公司的高管最近几周一直在就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未来进行谈判。

FCA负责监督发薪日贷款行业,并对2014年的信贷成本设定上限,观察人士称,这将导致小型发薪日公司退出市场。

拥有大约500名员工的Wonga近几年公布了亏损,并且在监管机构出台上限以及与监管机构进行了多次刮擦之后,其中包括一项强制要求赔偿客户不公平收债行为的裁决。

过去,国会议员指责Wonga对短期贷款收取高额利息,相当于“合法放高利贷”,同时坎特伯雷大主教也批评他摧毁了生命。活动人士表示,虽然发薪日贷款人在监管机构介入后进行了改革,但英国的许多家庭仍然处于弱势。

Wonga的发言人表示,董事会“继续评估有关该集团及其所有实体未来的所有选择。”Grant Thornton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FCA的发言人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