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6:49

索赔管理公司和监管机构的压力可能会结束收缩的发薪日贷款人

导读 乌斯当事情注定了要旺厄越来越好,它出现在周末的发薪日贷款的投资者曾与£10米注资救它。紧急筹款活动是Wonga迅速兴衰的最新一集。仅

乌斯当事情注定了要旺厄越来越好,它出现在周末的发薪日贷款的投资者曾与£10米注资救它。

紧急筹款活动是Wonga迅速兴衰的最新一集。仅仅六年之后,该公司被称为浮动价值超过10亿美元(7.7亿英镑),据报道价值仅为3000万美元。

上个月,Wonga推出了 10年前,承诺即时决定寻求短期信贷的在线借款人 - 高价。该公司在私募股权投资者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并被誉为金融业新一代数字创新者之一。它通过说贷款数天或数周而不是一年来为年度利率超过5,000%辩护。

但随着弱势客户难以偿还的故事出现,政治压力开始对付发薪日贷款人。尽管Wonga声称其客户是精通网络的人,他们选择不使用大银行,但“卫报”发现,压力很大的借款人无法在其他地方获得信贷。

由于该公司提供了250万笔贷款,Wonga的利润在2011年增加了两倍,达到4580万英镑,营收为1.85亿英镑。但随后,2013年出现了监管限制,因为公平交易办公室下令发薪日贷款人清理他们的业务,金融行为监管局宣布对贷款总成本设定上限。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埃罗尔·达梅林于2013年11月辞职,七个月后离开公司。FTSE 100保险公司RSA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安迪·哈斯特(Andy Haste)作为主席加入并承诺改善商业惯例,同时使Wonga变得更小,盈利能力更低。

在由首席执行官塔拉·克奈菲西(Tara Kneafsey)领导的新管理团队中起草,以重建公司。万家报道的损失在2015年£80米和£66米在2016年,但瞄准重返盈利在2017年凭借其帐户因出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现在这个目标看起来不大可能。

Wonga受到了与2014年之前贷款相关的客户补偿索赔意外激增的打击。当年,FCA的一次打击促使Haste 取消了2.2亿英镑的债务和330,000名客户的利息。

但是针对发薪日贷方的索赔管理公司已经引发了一连串的投诉。财务监察专员的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Wonga从两年前的269起跃升至2,347。

2017年4月,大约10%的发薪日贷款索赔是通过索赔管理公司提出的,但一年之后这个数字接近三分之二。

据报道,监察员还给借款人更多时间提起诉讼,给Wonga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结果是客户补偿的规定大大增加,威胁到公司的生存。

竞选团队Fairer Finance的董事总经理詹姆斯戴利说:“Wonga处于这个位置并不奇怪,因为他们利用了一个松散监管的市场。他们是让人们快速获得高价格和高额费用的信贷的先锋,他们并没有很好地对待他们的客户。“

由于支付保护保险的潜在支出开始减少,索赔管理公司已经成为发薪日贷方的目标。PPI客户还有一年时间在FCA截止日期前提出投诉。Wonga在2017年下半年收到的申请数量比上半年增加了近1,000宗。

Balderton Capital,Accel Partners和83 North在紧急筹资方面难以获得现金,是早期支持它的投资者之一。Damelin已经成为英国在科技创业公司中的主要投资者之一,其中包括在线房地产经纪人Purple Bricks。

“据我了解,他们已尽最大努力清理他们的行为,但他们正在收获他们早年播种的东西,”戴利说。“当Wonga进入市场时,他们正在赚钱,而现在他们又把它全部交还了。”

Wonga的最高利率现在是1,509%,不过这是14天的贷款,这意味着客户需要支付16.80英镑才能借到150英镑。活动人士表示,自监管机构介入以来,该行业已经进行了改革,但受紧缩措施压力的家庭仍然很脆弱。

Citizens Advice首席执行官吉莉安•盖伊(Gillian Guy)表示:“我们现在看到我们在利息和收费上限之前的黑暗日子里发生了一半的发薪日贷款问题,所以我们知道这种监管有效。虽然其中许多问题都是在2015年之前发生的,但人们在出售贷款之后仍然无法偿还我们,因为可负担性的规定根本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