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6:48

高成本的信贷公司正在利用Wonga的困境

导读 根据工党议员Stella Creasy的说法,新的贷款人正在利用Wonga衰落所留下的市场缺口,因为前发薪日贷款巨头濒临崩溃边缘。据了解,Wonga会计

根据工党议员Stella Creasy的说法,新的贷款人正在利用Wonga衰落所留下的市场缺口,因为前发薪日贷款巨头濒临崩溃边缘。

据了解,Wonga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的管理人员在周末透露,赔偿索赔激增可能导致其崩溃。该公司已经表示正在“考虑所有选择”,就在它向股东提出1000万英镑紧急资金以挽救公司破产之后几周。

在Wonga陷入财务危机之后,Creasy周二致信财政部经济部长John Glen,警告“高成本信贷行业”正在演变为“逃避监管”。

Creasy 持续反对“合法放高利贷”的行动赢得了跨党支持,是金融行为监管局对发薪日贷款人进行干预的关键因素。

她写道:“我们是否考虑将像Provident这样的高成本信贷公司转移到以Vanquis品牌提供信用卡,或者开发Amigo贷款,这些贷款使用担保人来承保贷款,从而规避尊重债务偿还计划的要求,消费者继续受到这些贷款的剥削。“

Amigo允许申请人在24小时内以48.9%的年利率借入高达10,000英镑,即使他们的信用评分不良,只要他们提供担保人。由于没有透露附加产品的全价,FCA在2月份罚款190万英镑的 Vanquis 提供39.9%的信用卡。

2015年引入的发薪日贷款上限限制利率为每天0.8%,总成本 - 考虑到费用和利息 - 上限为原始金额的100%。

Creasy正在争取各种形式的信贷利率上限,而不仅仅是发薪日贷款。她呼吁格伦“学习Wonga的教训”,并表示其困境“进一步强化了这些借贷行为的毒性以及监管如何有效保护消费者”。

Amigo于7月份在伦敦股市上市,估值约为13亿英镑。该公司表示,其贷款减值“高出20美分”反映了其借款人的性质,这些借款人很可能被主要的高街贷款机构拒之门外。它表示,它在一年内收取的利息与Wonga在一个月内就类似规模的贷款收取的利息相似,并且它进行了深入的信用检查,以确保借款人及其担保人能够负担得起贷款。 。

另外还有一个声称管理公司PayDay Refunds,仅在六个月前成立,已经进入了大约8,000个针对Wonga的索赔,平均每个客户1200英镑。如果Wonga全额支付,仅一家索赔管理公司的账单就可能达到近1000万英镑。然而,该公司表示,如果Wonga进入政府,“对于索赔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坏的消息”,因为补偿将是未付的。

在遇到监管问题以及2015年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推出的发薪日贷款利率上限后,Wonga被迫放弃其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