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2

本月油价飙升超过18%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1月份

导读 美国原油本月飙升至创纪录的1月份最佳表现,打破三个月的连跌,期货价格下跌近一半。在与华盛顿持续的贸易争端中,原油期货来自中国这个全

美国原油本月飙升至创纪录的1月份最佳表现,打破三个月的连跌,期货价格下跌近一半。

在与华盛顿持续的贸易争端中,原油期货来自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稳定经济数据。能源综合体受到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导的减产措施的推动,旨在消除供应过剩和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这可能会破坏全球贸易流动并提振价格。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周四下跌44美分至每桶53.79美元,此前触及两个月高点55.37美元。WTI的月度收益率为18.5%,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1983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佳涨幅。

3月交割的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24美分至每桶61.89美元,1月份上涨15%,也是自2016年4月以来的最佳月度涨幅。布伦特原油4月合约下跌1%,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30左右下跌1美元至60.89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报告称,11月美国石油产量从11月的1150万桶增加到历史最高水平1190万桶,价格大幅下挫。EIA周四首次公布月度数据证实,每周初步数据已经开始传出。

在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重大贸易协议之后,这种情况也有所下降,但可能无法在3月1日达成协议,这是阻止数千亿美元商品关税上调的最后期限。

贸易壁垒的增加可能会加剧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从而削弱燃料需求。这两个国家的谈判代表本周将在华盛顿开会。

“我不确定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局势的评论是否对公牛案有所帮助,”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杜夫表示。

基尔杜夫表示,一些交易商可能会在WTI周四突破每桶55美元上涨后获利,这是两个多月以来的首次。

尽管月度表现强劲,但两个基准仍处于熊市区间,WTI从10月份的52周高点下跌约30%。由于供过于求,需求信号疲软和技术交易疲弱,原油价格在2018年第四季度跌至约18个月低点。

经纪公司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拉姆(Craig Erlam)表示,在1月份的反弹结束时,石油市场正处于另一条高点的尖端。

“在WTI突破55美元,在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65美元将是一个非常看涨的信号,并可能成为更重要的上行催化剂,在圣诞节后反弹后过去几周石油已经稳定,”Erlam写道简报。

最新的看涨催化剂是在周三发布的,当时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在连续八周增加后下降了220万桶。经过一系列大规模建设后,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不到100万桶。

在美联储表示将在提高美国利率,支持股市和推低美元方面“耐心”之后,油价后来延续涨势。原油以美元出售,因此较弱的美元使其他货币的持有者能够负担得起这种商品。

原油也受到美国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新制裁的支持。本周宣布的处罚旨在改变政权。

委内瑞拉约有一半的出口日产量约为每天100万桶美国炼油厂。制裁迫使委内瑞拉寻找新的承销商,主要是在印度和中国,并促使美国炼油厂替代这些桶。

美国也在批准伊朗的石油出口,引发了对用于生产柴油和航空燃料等产品的中,重和酸原油供应的担忧。

与此同时,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10个国家的目标是从市场上减产120万桶,沙特对美国的出口量一直在下降。本周早些时候,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表示,该国的目标产量为1010万桶/天,低于1月份的目标,低于所谓欧佩克+交易的配额。

Seaport Global勘探与生产研究主管Mike Kelly表示,石油价格走高现在可能取决于美国,其产量一直创下每月新记录,目前约为每日1200万桶。

“我们谈到的账户说,真的,想要参与石油,我必须看到世界上的摇摆生产者 - 现在我们在美国,页岩人 - 他们必须缓和他们的增长有点儿,“他周三告诉CNBC的Futures Now。

能源部的预测显示,几个主要页岩油区域的增长在年初放缓。一月也看到了在钻井平台最大的减少,因为2016年4月在美国的油田工作,据路透社分析。

从井口向炼油厂和出口码头运输石油所需的管道短缺正在造成全国最大页岩区二叠纪盆地的瓶颈。钻井公司也面临着为股东带来正现金流和回报价值的压力。

“如果需求增长可能只有一半,那么我们在美国的日产量将达到每天200万桶,”凯利说。“我们现在看到了这一好消息,投资者正在让这些石油公司站稳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