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42

美联储表示谨慎加息后美元会下跌

导读 在美元周三下跌,此前美联储召开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击中其对经济前景和未来利率上涨的基调非常谨慎。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美元兑欧

在美元周三下跌,此前美联储召开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并击中其对经济前景和未来利率上涨的基调非常谨慎。

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后,美元兑欧元汇率触及低点并放弃兑日元汇率上涨。

在美联储发表评论之前,美元全线走高。

美联储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借贷成本,因为它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上升。它还表示准备使用各种工具,包括改变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如果经济需要更多的货币宽松,那么可以通过降息来实现。

“新闻声明令人放心地温和,但并非出人意料。更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在资产负债表上看到了一个转变,“波士顿Aberdeen标准投资部高级经济学家James McCann表示。

“语言非常非常模糊,可能是故意的。但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周围更加宽松的准备似乎有点新,“他补充说。

在美联储声明之后,与政策利率挂钩的合约继续为2019年美联储加息的价格提供大约四分之一的机会,并且到2020年到期的合约表明当时降息的可能性很小但却在上升。

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库尔顿(Brian Coulton)表示,美联储的言论“更像是暂停”,而不是美国中央银行即将接近其紧缩周期的强烈信号。

早盘中段,美元指数下跌0.4%至95.455。

美元下跌对日元0.5%,至108.93 日圆,并略有下降兑瑞郎在0.9944法郎。

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增长强劲的数据推动美元走强。

非农就业报告员ADP报告称,1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增加了213,000个就业岗位。这超过预期的增加178,000,但月度总数低于12月271,000的就业增长。

在欧元上涨0.4%至$ 1.1479,从稍早跌势中恢复过来。

过去几周公布的欧洲数据低于预期,表明预计欧洲央行将在年底前推迟收紧货币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法兰克福的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表示,“我们对欧元兑美元的三个月预测介于1.14-1.16美元之间,因为我们预计这两个主要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都不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