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15

亚洲柴油供应涌动减少石油市场亮点

导读 韩国和中国刚刚向石油交易商提供了一点提醒,即一个市场更为光明的交易 - 柴油 - 远非单向赌注。根据政府数据,1月份两国出口总量飙升

韩国和中国刚刚向石油交易商提供了一点提醒,即一个市场更为光明的交易 - 柴油 - 远非单向赌注。

根据政府数据,1月份两国出口总量飙升至约3400万桶的历史最高水平。韩国的出货量激增是最引人注目的,达到创纪录的20万桶。

过去一年石油市场的一个新兴主题是原油产量越来越轻,特别是在美国,导致汽油供应过剩,而柴油等产品的供应仍然受到更多限制。总部位于维也纳的研究人员JBC Energy GmbH表示,中国的出货量激增部分是由于国内对运输燃料的需求疲软。

“据推测,如果这种需求方面的压力持续下去,我们可以预期中国对更广泛市场的拖累将维持到这样的程度,因为该国的原油运输实际上受到限制,”JBC在一份报告中说,谈论炼油厂的原油数量变成燃料。它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些工厂可以抑制加工速度。

伊朗限电据JBC称,

对于韩国来说,出口激增是炼油厂能够以牺牲其他燃料为代价生产更多柴油的一个功能。根据JBC的数据,这些工厂在过去三个月的柴油产量比一年前增加了6个百分点。研究人员表示,从伊朗购买超轻油的削减可能与此有关,正如该国炼油系统的变化一样。

直接或间接地,额外的供应导致更多的亚洲柴油向西流动。交易商正在越来越多地预订巨型新建超级油轮,无需运输原油,将亚洲制造的燃料转移到大西洋盆地的买家手中。

欧洲需求

当欧洲需求出现下降迹象时,流量增加。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德国消费量下降至每天65万桶,比去年同期下降8.2%。11月和10月也出现了年度大幅下滑。欧洲更广泛的需求也在去年最后两个月下滑。

到目前为止,欧洲交易商似乎认为市场仍需要即将到来的燃料。根据ICE Futures Europe的数据,目前阿姆斯特丹 - 鹿特丹 - 安特卫普交易中心的柴油价格比原油多16.50美元一桶。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强劲的一年。

交易商通常认为所谓的时间差是衡量供需的指标,在​​欧洲也是如此。4月份的大量燃料价格比5月份每吨高出2.25美元 - 通常表明即时库存的定价结构非常紧张。

“如果亚洲炼油厂进一步增加出口并将大西洋盆地作为倾销场,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柴油价格下跌,”行业顾问Facts Global Energy的伦敦分析师Steve Sawyer表示。“大西洋盆地将有更多的石油进入大陆盆地,只要满足需求就可以,但柴油价格将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