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15

沙特阿美公司的目标是到2024年零燃料油生产

导读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消除其炼油厂的燃料油产量,因为排放法规将海洋需求转向更清洁的燃料。该公司负责下游的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美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消除其炼油厂的燃料油产量,因为排放法规将海洋需求转向更清洁的燃料。

该公司负责下游的高级副总裁Abdulazziz al-Judaimi周二接受标准普尔全球普拉茨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在2024年前将自有资产的燃料油产量减少到零。

该公司于2017年在沙特阿拉伯境内的全资炼油厂生产了206,000桶/天的燃料油。

当国际海事组织对海洋燃料的全球硫含量限制从明年初的3.5%降至0.5%时,世界上大多数船东将从燃烧燃料油转向更清洁,更昂贵的替代品。

由于该产品的最大需求来源消失,预计燃料油价格将急剧下跌。

“[部分]我们85%的炼油资产符合IMO标准,这意味着我们有15%的炼油资产需要在底部进一步升级,”al-Judaimi说。“我们已经将所需的所有投资用于将桶底部的减压渣油分离成馏分,汽油和化学品。”

“我们预计IMO不会出现任何负面问题,”他说。

沙特阿拉伯越来越多地从欧洲进口燃料油,以满足其发电部门和海水淡化厂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些用户将受益于明年燃料油价格的下跌。

al-Judaimi表示,该国的目标是将天然气作为发电燃料的使用量从目前的55%增加到70%,而20%将是可再生能源,核能和10%燃料油。

他说:“某些地区没有基础设施,我认为燃料油将被适当使用。” “从环境角度来看,基于液体的发电将继续面临挑战,但对于季节性因素,它将需要各种选择来帮助为这些发电厂提供燃料。”

“我认为保持10%作为谨慎将有助于管理王国的能源结构战略,”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