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1-08-31 18:08:35

车头条:评测 东南DX3 SRG以及启辰新款T70性能怎么样

导读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

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了,很多关于汽车的适不适合自己很生疏,现在汽车当中的一些知识点也成为了一大热门,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针对评测 东南DX3 SRG以及启辰新款T70性能怎么样来进行一个介绍以便大家能够更了解到汽车相关的一些知识。

SUV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程度早已老生常谈,不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均是如此。而且伴随尺寸和轴距的不断加大,再加上超高的性价比,紧凑型SUV无疑成为了各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和抢手货。面对这一处境,难道比它小一号的小型SUV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吗? 其实不然,小型SUV不仅可以更加灵活和多变,更可以自由地去发挥和彰显个性,像本次试驾的东南DX3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不仅是东南DX系列的第二款产品,身为小型SUV的它在目前也是东南汽车的销量担当。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东南DX3 SRG在外观方面并没有采取大幅度的调整,更多的体现仍是在细节和配置上。新车依旧保持类似X的前脸造型,在前进气格栅与车灯相连的同时,下包围还采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在突显层次感的同时还让前脸看起来更加硬朗和激进。

带有黑色涂装的外后视镜可以说是SRG车型的标志,这样的点缀无疑增加了运动感和bigger。同时新车还装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和外后视镜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十分少有的配置。

评测:东南DX3 SRG以及启辰新款T70性能怎么样

启辰新款T70

近几年,SUV市场的火热有目共瞩,它就像我国的新名片高铁一样,快速向前奔跑着。有的厂商因为乘上了这一列“高铁”而锦上添花,也有的品牌得到了更快的发展。而东风启辰就属于后者,旗下的主力车型T70不仅为公司积累了更多继续前进的资本,也带来了更多的自信。

虽然现款T70上市不过两年多时间,但在不断推陈出新的车市中,它的竞争力也不足以与更新、更年轻的对手抗衡。启辰自己也很明白这一点,及时对现款车型进行改款以应对日新月益的市场变化。新车预售价为9-13万元,并将于12月7日正式上市。

上市之前,笔者有幸对新款T70进行了试驾。说实话,在此之前,我对启辰的产品的印象还停留在“换脸骐达”D50上。而我对这种“拿来主义”向来不看好,因此对此次试驾并不抱有过多期待。但开过T70后,我的看法改变了。并且厂商领导在沟通会中诚恳的回答,也让我对这个年轻的品牌有了更多的期许。

行了,闲话也说了不少,下面进入正题。此次试驾目的地选在了福建平潭岛,一个充满了生活气息,并且风景如画的地方。刚看见这个地名的时候,我觉得特别眼熟,后来在厂家的说明下,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热播综艺《爸爸去哪儿》第五季的拍摄地点之一。

评测:东南DX3 SRG以及启辰新款T70性能怎么样

正如东风启辰市场部部长助理喻志翔所言:“全新启辰T70是东风启辰延伸父爱与温情的走心之作,希望其能为每一个家庭带来品质、体面、有趣的多彩生活!”这一地点的选取,与启辰T70的产品定位完全吻合。而T70也挺给力,向我们展现了自己应有的魅力。

一个人是否体面,首先要看仪容仪表,汽车亦如是。新款T70车身整体设计并未改变,但不少细节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就像一位有些不修边幅的中年男性,刮了胡子,剃了头发,经过一番精心打理后,以一个“不油腻”的精致形象重新出现。这与新款T70目标客群“新一代质感男人”的形象十分贴合。

新车外观设计灵感源于大自然的流动哲学,流沙光影设计风格有一种蓄势待发的力量感。带透镜的鹰眼式前大灯颇有神韵,犀利的眼神显得很精神。黑色网状打底、双镀铬横条点缀的进气格栅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显得比较修长,与方正高大的传统型SUV不太一样,它更像是抬高底盘的旅行车。车身底部的黑色饰板搭配银色饰条,透露出些许野性。18英寸双色切削轮毂也为整体增色不少。

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630×1786×1625毫米,轴距2630毫米。与现款相比,只是长度增加了一点,其他均无变化。数据中规中矩,在同级别中并无优势,但车内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不少富余,并且无论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都比较软和,坐垫长度也足够,舒适程度快赶上沙发了,看来是得到日产的真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