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20-04-02 16:48:25

互联网轨道公司筹集了5亿美元 旨在弥合世界宽带鸿沟

导读 一家希望通过从太空传送互联网来弥合数字鸿沟的卫星宽带服务公司已经宣布获得5亿美元的资金。 OneWeb表示,它已经从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Bharti Enterprises、Hughes Netw

一家希望通过从太空传送互联网来弥合数字鸿沟的卫星宽带服务公司已经宣布获得5亿美元的资金。

OneWeb表示,它已经从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Bharti Enterprises、Hughes Network Systems、Intelsat、高通(Qualcomm)、可口可乐(Coca-Cola)、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和Totalplay等公司筹集了资金。

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开发技术,为农村和服务条件差的地区提供负担得起的宽带。该公司表示,该网络由648颗轨道微型卫星提供,还将为船舶、飞机、火车和石油平台提供高速、低延迟接入。

英国电信的研究人员声称使用G。快速过铜线

英国电信的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国际电信联盟的G草案进行实地试验。快速标准,并已达到下载速度800Mbps在短距离。它当然远远超出了BT无穷大…

阅读更多

OneWeb的创始人格雷格•怀勒(Greg Wyler)表示:“完全消除数字鸿沟的梦想有望在2019年成为现实。”“我们致力于解决世界上最大的问题之一——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宽带互联网接入。”

目前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没有互联网接入。

本月早些时候,OneWeb透露了一项与空中客车(Airbus)的协议,将设计和制造900颗微卫星,目前已确认计划发射65枚火箭,包括阿丽亚娜太空公司(Arianespace)发射的21枚联盟号(Soyuz)火箭,以及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发射的39枚。

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表示:“我们的愿景是让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互联网,将偏远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连接起来,帮助提高一些最贫困地区的生活水平和繁荣程度。”

虽然过去卫星宽带的成本和延迟一直是个问题,但OneWeb表示,其终端将提供“出色的语音质量、游戏和网络体验”。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BBC指出,OneWeb卫星群的规模将是目前在轨的最大商业网络的10倍。低地球轨道网络的计划容量为每秒10兆比特。

他说:“我们最希望的是把真正负担得起的宽带覆盖百分之百的墨西哥,但是为达到这个覆盖水平而运行电缆和架设发射塔是不可能的。我们支持OneWeb,因为我们相信它已经具备了在未来创建这种服务的所有条件,”Totalplay董事长里卡多•萨利纳斯(Ricardo Salinas)表示。

这并不是唯一一个旨在将互联网带到服务不足地区的项目。例如,Project Loon计划在太空边缘建立一个气球网络,以帮助填补覆盖缺口。Facebook的internet.org是针对同样问题的另一个版本,它的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免费提供互联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