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7:54

商务部将帮助印度提高商务便利度

导读 印度商务和工业部周四表示,由于政府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印度的经商便利性排名一直在不断提高。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世界银行经商便利性排

印度商务和工业部周四表示,由于政府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印度的经商便利性排名一直在不断提高。

在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世界银行经商便利性排名中,印度跃升了14位,升至第63位,在政府的旗舰“印度制造”计划和其他吸引外国投资的改革中名列前茅。该报告对190个国家进行了排名。

它说:“由于政府的不断努力,印度在过去五年(2014-19年)的排名提高了79位。”

印度在10个指标中的7个中排名上升,并已接近国际最佳实践。

它说:“在解决破产,处理建筑许可证,注册财产,跨境贸易和支付税收指标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

政府的目标是在营商便利度上加入50个顶级经济体。

德勤(Deloitte)董事长Shyamak Tata对此发表评论说,这一发展使印度成为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这表明了鼓励外国投资者成为印度增长故事一部分的环境。

德勤合伙人罗欣顿·西德瓦(Rohinton Sidhwa)说,该报告涵盖孟买和新德里两个城市,这些城市中与建筑和劳工相关的合规性的单一窗口为改善做出了贡献。

前工业和内部贸易促进部(DPIIT)秘书拉梅什·阿比舍克(Ramesh Abhishek)表示,排名显示“只要有坚定的政治意愿和官员对改革的全面承诺,就能取得多少成就”。

他补充说,政府流程的重新设计,技术的大量使用以及与用户的不断互动,帮助印度提高了在排名中的地位。

除印度外,今年“十佳表现”国家中的其他国家是沙特阿拉伯(62),约旦(75),多哥(97),巴林(43),塔吉克斯坦(106),巴基斯坦(108),科威特( 83),中国(31)和尼日利亚(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