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2:49

土耳其未经许可的太阳能市场一直是新光伏产能的强国

导读 土耳其安装的光伏发电容量已经超过5吉瓦,其中大部分由未经许可的光伏项目组成 - 系统规模高达1兆瓦或这类系统的集群相当于更大的太阳能

土耳其安装的光伏发电容量已经超过5吉瓦,其中大部分由“未经许可”的光伏项目组成 - 系统规模高达1兆瓦或这类系统的集群相当于更大的太阳能发电场。

持牌市场包括2014年和2015年招标的600兆瓦项目,但大多数未经许可项目的许可证到期且没有新的申请被接受,投资者正在仔细研究较大计划的前景。

在600兆瓦的许可容量中,仅安装了80兆瓦,去年增加了约51兆瓦,反映了投资者日益增长的兴趣。

光伏杂志编制了以下土耳其已安装的许可光伏项目清单:

Akfen可再生能源

Akfen可再生能源 - Akfen控股的可再生能源部门 - 的主导地位显而易见,土耳其开发商去年成为头条新闻,当时它获得了3.63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在土耳其建造327兆瓦的新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能力。

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 光伏杂志,这笔贷款将部分资助七个持牌光伏电站和两个无牌项目。在这些设施中,已经安装了五个公园,并列入光伏杂志的名单。该贷款还将支持另外两个许可项目--Van的Omicron Ercis项目和Malatya的Iota SPP计划,每个项目的容量为9.95兆瓦 - 以及15.44兆瓦的未许可容量:Tokat的5兆瓦和阿马西亚的10.44兆瓦。

该Akfen可再生能源的一名发言人说,该公司持有的许可证授予在2014年和2015年的招标许可容量78兆瓦Akfen说$的$ 363万美元的贷款210多万名来自德国的国有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的风电项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和土耳其的İşbankası为PV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提供了5千5百万美元的风能,为风电提供了5000万美元。

与时间赛跑

虽然对大型项目有了新的兴趣,但土耳其太阳能的投资者正在逆时针战斗,正在展开经济危机。

据土耳其EPC公司Asunim Group的董事Andreas Schuenhoff称,虽然投资者可能会因地形变化而延长截止日期,但今年必须开发许可光伏电站。Asunim土耳其的Umut Gurbuz告诉光伏杂志,大约100兆瓦的项目申请了地形变化,其中一些项目得到了EMRA监管机构的批准。

然而,繁文缛节仍然是光伏投资者的重大障碍。YBT能源公司的创始人Yusuf Bahadir Turhan表示:“获得无数地方和中央政府部门的必要许可证是非常困难的。这花费了太多时间,为政府工作的人[和]负责必要的许可证对于该做什么几乎一无所知。由于他们不太了解,他们不急于做任何事情,签署任何东西。“

...... 和经济危机

Asunim 的 Gurbuz似乎对获得许可的太阳能项目融资充满希望,并告诉光伏杂志 “电力市场法律明确了[项目]的资本要求。您需要将资本增加到系统值的某个级别,就是这样。该项目的资金仍然是固定的,所产生的资金作为信用支付支付给银行。“

开发商Turhan对此持怀疑态度,并表示YBT Energy“肯定有计划在土耳其开发更多许可的光伏电站。不是现在,但是当投资氛围变得更好并且政府决定开放更多竞标能力时。“

Turhan认为,在开发600兆瓦的投标许可光伏产能时,存在两个主要的财务问题。第一个问题涉及从招标过程中产生的每安装兆瓦的一次性缴费。Turhan认为费用往往高得惊人。YBT能源公司为其9兆瓦的Sivas项目支付每MW的1,188,008土耳其里拉(325,000美元)。他说:“有些项目的投标费用是每兆瓦铁路2,960,000土耳其里拉。”

前期费用

第二个问题涉及最后一次招标许可项目六个月后的监管决定,其中规定了有关缴费的银行担保要求。在此之前,Turhan表示,有关银行担保的规定含糊不清,投资者认为他们需要为每个项目提供10-20%的出资费用提供担保。监管机构要求全额承保。

因此,Turhan说,“申请并中标的大多数投资者不得不辞职,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他们需要在银行中拥有这样的信贷额度......他们认为:'我们可以建造工厂首先,光伏电站可以用自己生成的资金支付这笔缴费。但是,您需要找到建设工厂所需的资金和银行必要的信贷额度,以便在流程开始时获得银行信函。“EMRA的监管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找到30-40% Turhan表示,建设工厂所需资金超过建设工厂所需资金。

此外,土耳其的贸易逆差已经恶化,通货膨胀升级,货币大幅下跌,并且不难理解为什么在该国开发许可的光伏并不是直截了当的。

然而,国内投资者的头痛可能为外国投资者利用廉价设备开发土耳其项目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但他们必须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