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58

中国汽车制造商与Proton合作在马来西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导读 PUTRAJAYA - 中国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进入Proton Holdings Bhd不仅可以缓解其财务困境,还可以为该集团未充分利用的工厂带来新的产能。

PUTRAJAYA - 中国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进入Proton Holdings Bhd不仅可以缓解其财务困境,还可以为该集团未充分利用的工厂带来新的产能。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将马来西亚打造成全球中心,生产所有右侧驾驶汽车,包括其优质沃尔沃品牌。

吉利将在生产,销售和营销方面发挥领导作用。Proton将负责在马来西亚分销该品牌。

这些都是Putrajaya在Proton的母公司DRB-Hicom和吉利签署仪式时提到的亮点之一。

昨天,普腾和吉利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看到吉利收购普腾49.9%的股份。双方尚未最终确定吉利为此持股的价格。

通过合作,吉利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Daniel Li表示,吉利将专注于协助Proton在2020年前在马来西亚和该地区销售50万辆汽车。

他说,吉利将为Proton贡献技术,人才和资金。其中包括平台共享,可以看到Proton首款SUV车型的发展,这些车型来自吉利最畅销的车型 - 博伊。

DRB-Hicom集团董事总经理Datuk Seri Syed Faisal Albar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行业,全球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作关系很普遍。

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进一步扩大Proton对其他市场的影响力,并使其具有更好的规模经济效益。

“这与吉利的合作将为Proton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昨天对记者说。

Proton拥有约10,000名员工,每年生产约100,000辆汽车。2016年,普腾汽车的销量从先前的102,174辆下降30%至72,290辆。

该公司去年报告亏损近10亿令吉。

Proton的Tanjung Malim工厂每年生产一百万辆汽车,将成为吉利的新制造中心。

Syed Faisal表示,Proton将在五年内将其整个生产从Shah Alam迁至Tanjung Malim。

尽管新外国合作伙伴的加入,普腾将保持其全国汽车地位。这意味着其产业联系,包括供应商和经销商,不会受到股权变动的影响。

根据DRB-Hicom与吉利签署的协议主管,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收购Proton 49.9%的股权,以及英国跑车制造商Lotus的控股权。

在出售Proton的股份时没有透露任何财务细节,而对于Lotus,吉利将支付5100万英镑(9164万新元)购买Lotus的51%股权。

Syed Faisal表示,DRB-Hicom计划在7月与吉利签署最终协议。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第二财务部长Datuk Seri Johari Abdul Ghani,他澄清说,通过与吉利的合作,Proton将需要向政府偿还其12.5亿令吉(4亿新元)的软贷款。

作为软贷款条件的一部分,Proton需要与知名战略合作伙伴合作。

作为政府为批准向Proton提供12.5亿令吉软贷款而发布的条件的一部分,对Proton强制要求与知名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支付供应商。

另外,Johari表示,Proton有权获得政府11亿令吉的报销,因为他过去花费了35亿令吉用于研究和开发。

Johari还表示,从现在开始,Proton将不再有“补贴”,并且政府将不再拥有Proton的黄金股份,吉利与该国家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