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6 11:10:35

英国首富希望增加北海石油的股份

导读 英国最富有的人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很快就会对北海石油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他的公司正在与康菲石油公司就其英国资产进行独家谈判

英国最富有的人吉姆拉特克利夫(Jim Ratcliffe)很快就会对北海石油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他的公司正在与康菲石油公司就其英国资产进行独家谈判。

康菲石油周一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确认,正在与Ineos就收购其资产进行谈判,不包括Teesside Oil Terminal及其伦敦商业交易组织。该公司拒绝就谈判进一步发表评论。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Ineos可以接管的资产包括克莱尔油田6.5%的股份,该油田位于设得兰群岛以西46英里处,据报道有70亿桶油。

据报道,康菲石油公司出售的资产价值高达30亿美元。

Ineos首席执行官拉特克利夫在2018年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中名列前茅,这是英国最富有的人的年度排名。该报在5月份公布名单时报道称这位大亨价值超过210亿英镑(270亿美元)。

Ratcliffe在苏格兰拥有Grangemouth炼油厂,他的公司已经收购了许多北海天然气田。

英国石油公司在7月份购买了克莱尔油田16.5%的股份,使这家石油巨头持有该油田45%的股份。该股权也是从康菲石油公司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