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7 14:44:53

只求质不抢先 小罐茶春茶领“鲜”春茶季

导读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从此开始。此时也时茶农们最忙的时节,因为春茶采摘时间短,春茶长势极快,如果不能及时采收就会变老,而一旦偏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一年四季从此开始。此时也时茶农们最忙的时节,因为春茶采摘时间短,春茶长势极快,如果不能及时采收就会变老,而一旦偏老也就失去了春茶的鲜香。而且,春茶的数量稀少,比如小罐茶黄山毛峰春茶,一丛茶树上仅有十几颗嫩芽,而要装满一小罐,需要从20余丛茶树采摘下来的约200颗嫩芽,所以,更显小罐茶春茶的珍贵。

明前茶,贵如金。又是一年春茶上市时,作为茶叶品质典范的小罐茶,又是怎样领“鲜”这季春茶的呢?

小罐茶等待时机的守“鲜”。每到春茶采摘季,小罐茶并不刻意追求“快”,而是要等待头一波嫩芽长到肥美时才开始动手采“鲜”。小罐茶为春茶守“鲜”,时刻观察、记录当地水文、土壤、温度等气候条件,当这些条件守到“成熟”,也就守到春茶的最佳采摘时机。

小罐茶来之不易的摘“鲜”。时机一到,抢先摘“鲜”。然而,按照小罐茶制茶大师的采茶标准;入选小罐茶的安吉白茶一年只能采摘3天,200颗芽只够制成一罐小罐茶;入选小罐茶的黄山毛峰茶,只有头一波的20余株茶树才够采摘条件,而且200多颗嫩芽也只够制成一罐小罐茶;入选小罐茶的龙井茶,则要在明前时节便做好充分准备,留给茶农的采摘期也只有短暂的十来天。

小罐茶原汁原味的锁“鲜”。抢摘后的原叶,经过制茶大师监制好制茶工艺后,就要快速锁“鲜”,借以保证茶叶泡出来有原汁原味的口感。小罐茶研发的铝罐瞬时充氮工艺,为春茶锁“鲜”,彻底隔绝空气、阳光、水分、外力和手触对茶叶的侵害。

小罐茶的守“鲜”鲜在守时,摘“鲜”鲜在择机,锁“鲜”鲜在相宜,小罐茶在引领“鲜”茶上市的环节上下足了功夫,才让消费者不仅喝到了春茶,而且喝到了有品质的春茶。

小罐茶只求质只求鲜不抢先的态度,也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小罐茶的精品主义路线,体现了小罐茶追求品质的匠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