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 正文
2019-11-05 18:27:43

中国汽车销量已连续12个月下滑

导读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已连续12个月下滑,预计市场需求还会连续下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销量已连续12个月下滑,预计市场需求还会连续下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在7月31日公布二季度财报时已将其在华汽车销量预期下调了4%。

中国汽车销量受到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与中美贸易争端的影响,这些因素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信心。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的实施也使汽车行业的处境更为艰难。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削减汽车产量,尽可能减少销量下降造成的不利影响。

汽车供应商们更关注的是汽车的产量。他们预计未来将出现更严重的下滑。

“局势很不明朗。”安波福CEO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于7月31日向分析师表示。他怀疑中国的库存仍然过高,并表示该公司在中国裁员、减产是为了控制成本。公司计划在中国市场把第三季度产量降低15%,全年降低13%。

“我们觉得自己的立场相当保守,对当前看到的风险和机遇进行了平衡。还有可能更糟吗?有可能。但我们认为不太可能。”他补充道。

研究公司IHS Markit今年7月曾预测,中国今年的轻型汽车产量将从2018年的2661万辆下降6.9%,至2476万辆。

考虑到需求和产量的下降,克拉克并不是唯一一个采取保守策略的人。很多汽车供应商的CEO在其财报电话会议中也都谈到了产量的两位数下降。

7月30日,盖瑞特(Garrett Motion)CEO奥利维尔·拉比勒(Olivier Rabiller)表示,公司将把中国区全年产量预测从此前的下降8%调整到下降10%,也因此下调了2019年的利润预期。

“我们比业内普遍的看法更悲观。”他说。

7月19日,镜泰轲斯(Gentex)的CEO 史蒂文·唐宁(Steven Downing)表示,该公司对第二季度的规划比IHS此前预测的更为悲观。

博格华纳(BorgWarner)小幅下调了2019年的利润预期,预计其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利润下滑10%至14%。

伟世通在7月25日表示,第二季度在华业务增长30%,迄今在华新增业务10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新产品的发布和驾驶舱升级,其中也包括跟一家汽车制造商达成的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的协议。

伟世通CEO萨钦·拉万德(Sachin Lawande)表示,与此前的预期相比,中国市场的增长将较为“温和”,该公司预计今年的工业生产将下降10%,而此前的预测为下降4%。伟世通也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

7月26日,李尔(Lear)宣布该公司在中国的工业生产将下降20%以上。

当然,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打乱计划。

安波福已经将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税冲击预算从之前的7500万美元降至4400万美元,克拉克认为这种情况并不是暂时性的。因此,该公司已将生产从中国转移至韩国,以削减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