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 正文
2019-11-06 11:09:17

全球石油市场迎来春季震荡

导读 特别是4月份,可能是市场走向的关键拐点。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当月聚集在一起考虑是否继续减产,而特朗普政府则对美国对伊朗石油部门的制

特别是4月份,可能是市场走向的关键拐点。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当月聚集在一起考虑是否继续减产,而特朗普政府则对美国对伊朗石油部门的制裁做出了关键决定 - 也许也是委内瑞拉的制裁。

由于全球炼油厂春季维护结束以及行业增加为夏季驾驶高峰季节做好准备,石油需求增加,因此必须做出这样的决定。

美中贸易战的全球经济威胁仍在继续,世界两大经济强国之间的谈判将在未来几周继续保持新闻。这些谈判的结果可能对石油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与此同时,特朗普处于完全重新选举模式,民意调查将推动他的决定。周一,当他在社交媒体上抱怨油价过高时,总统明白了这一点。

“油价过高,”特朗普在推特上警告说。“欧佩克请放松一下,放轻松。世界不能加价 - 脆弱!“

这不是特朗普总统第一次批评欧佩克的油价上涨。不过,在过去,当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每桶70美元时,他做出了反应。

当总统周一瞄准欧佩克时,油价达到每桶67美元。随着2020年的选举临近,他的不耐烦显然在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以及华盛顿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将告诉我们2019年油价走向何方。

市场的供需双方总是有可能出现意外。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和特朗普现在处于石油市场行动的中心。最大的问题是,他们是否有共同的利益,能否在未来几个月做出影响全球经济的决策时找到共同点?

石油输出国组织与俄罗斯达成协议,每天减产120万桶是有效的,从12月底开始,油价从低于每桶50美元的低点回升。

沙特阿拉伯首当其冲受到削减,估计全球供需可能会在4月份恢复平衡。另一方面,俄罗斯认为石油市场已经处于平衡状态,并寻求放松水龙头。作为证据,他们指出由于市场供过于求导致去年第四季度价格下跌。

利雅得已经在游说,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延长供应量。沙特担心创纪录的美国石油产量最近超过每天1200万桶,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和潜在的经济放缓将抑制需求。

沙特阿拉伯希望避免另一次价格暴跌。王国需要油价在75美元到80美元之间来平衡预算。

延长减产可能会推高油价,根据他的推文,这不是特朗普总统想要看到的。特朗普对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白宫必须在5月5日之前决定是否延长对伊朗制裁的豁免。尽管承诺迫使伊朗的石油出口为零,但特朗普在11月初发布了豁免,以避免价格飙升,10月份价格高达每桶85美元。特朗普的逆转令市场感到意外,并加速了2018年末的价格下跌。

在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前,豁免每天导致伊朗原油出口量约为100万桶,低于每天250万桶。

总统如何处理豁免问题将对石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如果特朗普进一步减少伊朗的石油销售,欧佩克延长减产时间,市场可能会迅速收紧,需求将在夏季超过供应。

特朗普总统的另一个选择是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交易,承诺将取消更多的伊朗石油销售,以换取石油输出国组织进一步削减供应。

白宫也可以通过收紧委内瑞拉的螺丝来切断市场供应。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正在与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陷入僵局,尽管面临外国压力,但没有出现下台的迹象。

特朗普实际上已经禁止美国进口委内瑞拉石油,从市场上撤下委内瑞拉石油的最大买家。白宫还通过制裁严厉打击了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没有对继续与PDVSA做生意的外国公司和贸易商进行第二轮更严厉的制裁。

这些措施可能会进一步加速委内瑞拉石油产量的放缓,石油产量已降至每天100万桶左右。随着暴力事件的增加,每天看起来更有可能进行第二轮制裁,可能会使每天的产量减少到约50万桶。

这将增加对马杜罗的压力,同时允许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继续生产。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4月油价的位置。特朗普总统明智地与利雅得保持密切联系,以避免石油市场出现春季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