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7:51

从印度起飞的飞机降落在斯里兰卡贾夫纳的Palaly机场

导读 印度官员说,周四从印度起飞的飞机降落在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的帕拉利机场,标志着它十年来首次开放国际航班和客运。Palaly机场以前被指定为

印度官员说,周四从印度起飞的飞机降落在斯里兰卡北部贾夫纳的帕拉利机场,标志着它十年来首次开放国际航班和客运。

Palaly机场以前被指定为在三年内战期间为斯里兰卡空军提供服务的军事设施。随着战争于2009年结束,斯里兰卡在印度政府的协助下将飞机场升级为贾夫纳国际机场,将其用于民航运输。发展该机场的初步协议于2005年签署。斯里兰卡北部的贾夫纳被视为斯里兰卡泰米尔人统治地区的重要城镇,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南部的7000万泰米尔人有着密切的文化和宗教联系。

机场的升级之际,随着中国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已通过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举进军斯里兰卡。印度近年来

斯里兰卡总统Maithripala Sirisena即将与斯里兰卡总理Ranil Wickremesinghe以及斯里兰卡运输和民航部长Arjuna Ranatunga共同为机场揭牌。首次飞行是由印度航空的子公司Alliance Air运营的,该航空公司是从钦奈进来的。

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塔兰吉特·桑德(Taranjit Sandhu)在讲话中说,首航是“印度致力于继续在斯里兰卡开展以人为本的发展项目的又一例证”。

桑德胡说:“这也反映了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印度和斯里兰卡之间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这是双边关系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