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7:38

今年上市的大多数股票以更好的价格交易高于发行价

导读 由于市场动荡不安,2019年上市的公司较少,但由于发行人降低了估值预期,上市后表现比过去两年更好的公司。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今年进

由于市场动荡不安,2019年上市的公司较少,但由于发行人降低了估值预期,上市后表现比过去两年更好的公司。

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在今年进入一级市场的公司中,截至10月15日,超过85%的交易价格高于发行价,而2018年为46%,2017年为40%。

数据显示,IRCTC Ltd的溢价约为119%,Indiamart Intermesh Ltd的溢价为115%,Neogen Chemicals Ltd的溢价为78%,Affle India Ltd的溢价为57%。

除了Sterling and Wilson Solar Ltd和MSTC Ltd,其他所有股票的交易价格均高于发行价。

在二级市场动荡的一年里,投资银行家将这些股票的表现归因于公开发行时更好的定价。

Edelweiss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Satyen Shah表示:“从趋势的角度来看,现在IPO的定价要比以前更高,而且这种趋势将在即将到来的IPO中延续。”

“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强劲的投资者需求,首次公开募股在定价方面表现出一定的活力。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市场环境动荡的背景下,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一直将某些波动性风险纳入考虑范围,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安全边际。”

由于全球和国内不确定因素的综合影响,印度市场今年仍保持动荡,包括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导致两国之间的关税战,即将到来的英国退欧和动荡的油价。

卢比贬值,信贷紧缩,消费放缓和经济增长放缓等国内担忧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

投资银行家表示,尽管定价无疑帮助今年的IPO表现更好,但进​​入主要市场的公司的质量和差异化的业务模式也是重要因素。

“虽然IPO估值变得更加保守,但与去年相比,上市公司的质量也更高,并且具有一些独特的卖点。投资者在当前市场上更加谨慎,节俭,这些因素共同导致近期股票交易的上市后表现更好。” Motilal Oswal Investment Banking执行董事Mukund Ranganathan说。

“因此,2019年上市的大多数IPO交易价格均高于发行价,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这提高了投资者的信心,尤其是零售和HNI(高净值个人)投资者,即使发行人继续寻求更大的资本市场稳定性,这也将对IPO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资银行公司Ambit Pvt的董事总经理兼股票资本市场和金融赞助商负责人Vikas Khattar表示。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的差异化商业模式也吸引了投资者。

“例如,就Indiamart而言,该公司是唯一一家上市的电子商务B2B(企业对企业)市场平台。IRCTC也是一种,因为它在铁路票务和餐饮方面拥有垄断地位。因此,有区别的发行是这些股票继续保持投资者看好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所以,在2019年至今,只有13家公司已经上市了,并绕升高₹10709亿卢比截至10月14日,24名上市,所提出比较₹在所有的2018亿卢比3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