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5:44

阿联酋投资者将向孟加拉国经济注入100亿美元

导读 根据孟加拉国经济论坛汇编的数据,一些阿联酋商业集团将向孟加拉国投资100亿美元(367亿迪拉姆)。该论坛将于9月15日在迪拜启动,届时将有300

根据孟加拉国经济论坛汇编的数据,一些阿联酋商业集团将向孟加拉国投资100亿美元(367亿迪拉姆)。

该论坛将于9月15日在迪拜启动,届时将有300多名政府官员,商界领袖,投资者和企业家参加。为期一天的会议旨在加强阿联酋与孟加拉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流动。

孟加拉国是阿联酋经济的主要投资者,孟加拉国的外籍人士拥有并经营着超过5万家企业,这些外籍人士共雇用超过15万人。

孟加拉国私营工业和投资总理顾问Salman Fazlur Ra​​hman将在孟加拉国经济论坛第二版发表主旨演讲。他领导的是由孟加拉国投资发展局,孟加拉国经济区管理局和孟加拉国高科技园区管理局官员组成的20人政府代表团。

根据泛亚媒体报道,孟加拉国经济在2018年增长了7.9%,经历了超速增长,未来几年其经济增长率将超过8%。

拉赫曼表示,“孟加拉国已经准备好接受更高水平的外国直接投资,去年增加69%,达到36.1亿美元。”“我们看到来自中国,日本和美国的大量投资。我们认为,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特别是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投资者应该利用孟加拉国较低的投资成本,运营成本和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孟加拉国和阿联酋之间的双边关系今年将达到一个全新的水平,阿联酋投资者承诺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孟加拉国的能源,港口,电力和基础设施部门,这将有助于推动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长。

孟加拉国与阿联酋签署了四份谅解备忘录,即在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建立港口,工业园区,供应和建立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终端,发电厂和孟加拉国经济特区的谅解备忘录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今年2月前往阿联酋。

孟加拉国驻阿联酋大使穆罕默德·伊姆兰说:“这些投资将加强孟加拉国与阿联酋的双边关系,并将把我们的经济关系深化到战略伙伴关系层面。”

“去年孟加拉国经济增长率为7.9%,我们预计今年将增长8.3%。这将使孟加拉国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我们希望我们在阿联酋的兄弟们能够从未来几年的增长中受益。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的关系正朝着正确的战略方向发展,两国都可以成为彼此经济增长的合作伙伴,“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