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4:30

马克扎克伯格8月份已售出价值2.96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

导读 八月份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疯狂销售,卸下近160万股Facebook,价值近2 96亿美元。本月之前,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

八月份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疯狂销售,卸下近160万股Facebook,价值近2.96亿美元。

本月之前,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自4月以来一直未出售股票。他现在卖出了290万股,价值超过5.26亿美元。扎克伯格仍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价值超过68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第五大富豪,仅次于杰夫贝索斯,比尔盖茨,伯纳德阿尔诺和沃伦巴菲特。

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的部分Facebook财富,以资助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这是他与妻子Priscilla Chan一起经营的慈善组织。CZI资助科学和教育方案以及侧重于刑事司法改革,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的社会问题。

根据提交的文件,扎克伯格的股票销售是10b5-1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制定,允许上市公司内部人员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出售预定数量的股票。Facebook的双重股权结构使扎克伯格能够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投票控制权,即使他出售了大部分股权​​。

虽然他的销售活动在8月份有所回升,但他仍然远远落后于去年,当时扎克伯格以超过5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近2890万股。2017年底,扎克伯格表示他计划在今年3月份之前出售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7500万股股票。

Facebook股价周四下跌不到1%,为182.1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