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4:18

RBI将消费者信贷风险权重降至100%

导读 此举将有助于降低无抵押消费信贷领域的贷款定价,印度储备银行(RBI)周三将所有消费贷款的风险权重从现行的125%下调至100%。根据信用风险管

此举将有助于降低无抵押消费信贷领域的贷款定价,印度储备银行(RBI)周三将所有消费贷款的风险权重从现行的125%下调至100%。

根据信用风险管理的标准化方法,所有无抵押消费信贷(包括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应收账款,均为无抵押贷款),如果对方的外部评级得到保证,则会吸引125%或更高的风险权重。

“在审查中,已经决定将消费信贷的风险权重,包括个人贷款,但不包括信用卡应收账款,降至100%,”RBI在第三次双月度货币政策审查中表示,州长Shaktikanta Das说是一项旨在协调的举措。

“125%的风险权重比巴塞尔要求我们维持的要高得多。它固定在这一部门的信贷增长过高的时候,”副州长NS Vishwanathan说。

央行表示,这方面的指导方针将于8月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