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5:04:17

印度储备银行的“非常规”降息支持增长

导读 由于非常规,银行和金融专家周三表示,其目的是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将通胀维持在4%以下水平,这决定了印度储备银行决定将回购利率降低35个基

由于非常规,银行和金融专家周三表示,其目的是支持经济增长,同时将通胀维持在4%以下水平,这决定了印度储备银行决定将回购利率降低35个基点。

他们还指出,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刺激消费和投资,以刺激经济增长。

SBI主席Rajnish Kumar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决定将回购利率降低非常规的35个基点,这或许是对货币政策最有效的市场意外的认可。

“印度储备银行公布了一系列火箭筒措施,以遏制近期的增长痛苦,尽管它略微降低了对FY20的增长预测。在发展和监管方面,决定全天候提供NEFT平台,耦合通过点击授权将增加零售支付的深度(目前每天约85万笔交易),“库马尔说。

是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hubhada Rao表示,增长担忧“引发非常规的货币宽松”。

“与通常将基准利率变动25个基点(或其倍数)的惯例不同,回购利率下降35个基点至5.40%(自7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她表示,虽然印度储备银行(RBI)预计通胀预测风险将平衡,但预计其20财年增长预测存在下行风险。

“从采取传统步骤转向基准政策利率的变化可能会为未来的再生打开大门,”拉奥进一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