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 正文
2019-11-07 14:59:45

市场可能坚挺 亚洲股市上涨 因为美联储主席暗示降息

导读 印度股市周四可能上涨,但大多数投资者对6月季度的企业盈利持谨慎态度。分析师认为,企业在4月至6月的表现可能会在不同行业中表现疲软。在

印度股市周四可能上涨,但大多数投资者对6月季度的企业盈利持谨慎态度。分析师认为,企业在4月至6月的表现可能会在不同行业中表现疲软。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月晚些时候加强美国降息前景之后,全球市场中,亚洲股市上涨,美元周四下跌。

鲍威尔周三在国会监督员面前露面,证实美国经济仍受到令人失望的工厂活动,温和通胀和酝酿贸易战的威胁。鲍威尔表示央行随时准备“酌情行事”。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在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上涨0.8%,而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4%。上证指数上涨0.8%,韩国KOSPI上涨1%,澳大利亚股市小幅上涨0.3%。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标普500指数在鲍威尔发表言论后首次突破3000点大关。

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强劲6月美国就业报告抑制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bps)的预期,市场认为降息25个基点是一个更可能的选择。但美联储主席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谨慎立场有助于在7月30日至31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重振对更为宽松的宽松政策。

然而,美联储上次6月中旬会议纪要显示,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还没有强有力的宽松政策。

在国内市场,随着IndiGo的传奇继续,InterGlobe Aviation Ltd的股票可能会继续成为焦点。政府现在将仔细审查Rakesh Gangwal和Rahul Bhatia之间有争议的股东协议,这是InterGlobe Aviation Ltd的创始人,该公司经营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IndiGo,尽管它将让市场监管机构调查Gangwal对公司治理失败的指控。

根据Mint的一份报告,私营部门银行Axis Bank Ltd已任命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及其投资银行部门Axis Capital投资银行,以帮助其通过股票出售筹集高达13亿美元的资金。

与此同时,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指数在隔夜下跌0.4%之后几乎没有变化,为97.001,此前在鲍威尔的评论之后,该指数从三周高点97.588回落。

美元兑日元下跌0.35%至108.080,并在前一交易日触及六周高位108.990。在周三上涨0.4%后,欧元小幅上涨0.1%至1.1263美元。澳元兑美元汇率在隔夜上涨0.5%之后稳定在0.6962美元。此次飙升帮助澳元从2.56美元的低点0.6910下跌。

继美联储主席的国会证词之后,周三从三周高点2.113%下跌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038%。

在大宗商品方面,美国原油期货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大涨,触及每桶60.67美元,为5月23日以来的最高点。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以及主要生产商在预期的风暴之前减产近三分之一的墨西哥湾产量后,该合约周三飙升4.5%。布伦特原油价格触及六周高位每桶67.15美元,最后交易价格为66.91美元。

现货黄金上涨至每盎司1,426美元,为7月3日以来的最高点,因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增强推动非收益贵金属上涨。